close

  今天整理email信箱,看見一封大約三年前此時所寫的信。看到末了我不禁莞爾。「從此」或「永遠」,真的不是我有資格能說的話呀~

親愛的好友們:

  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那麼快樂而短暫,聚會的言笑猶在耳際,一轉眼,我又要揹起背包遠行。還是一樣,人還沒離開,已經開始想念你們了。

  今年我在澳洲又開了兩萬公里,加上去年紐西蘭的里程,走過的大城小鎮搞不好有上千個。紐澳沒有土地不夠的問題,他們的墓園是公立的,任何人只要蒙主恩召都能進去睡,免費。墓園設在每個城鎮裡,距離一般人住的地方不遠,我在紐西蘭工作的農場對面就是墓園,我們常把羊群趕去墓園吃草。

  這幾年我經過上千個墓園,只有一次見過墓園裡有人,因而印象深刻。那是一位老先生,站在一塊墓碑前,一手輕拍著碑頭,一束花在地上。他帶著很家常的微笑表情,嘴角微動彷佛輕語。正巧經過看到這一幕,我發現空氣中沒有一絲感傷,而是充滿溫馨與寧靜。

  我猜,那天大概是那個躺在墳墓裡的人的生日吧!?

  小鬼說我是候鳥,但我覺得不像。候鳥總是成群遷徙。有時候我覺得對台灣的朋友來說,自己大概比較像躺在墳墓裡頭的人。一出去不上網不開機,居無定所杳無音訊,世上還有沒有這人不知道。一年就算了,兩年也罷了,竟然還要去第三年。

  我錯過好友們的婚禮,我錯過姊妹淘懷孕生子的過程,人家失戀時我沒有開導陪伴,失業了我沒有關心慰藉。我不再和曾經一起成長的人們一起成長,我離開了大家。

  我剛離開的時候,許多人很不捨。隨著時間一天天、一年年過去,說想念我的人愈來愈少。到後來,能夠記起我生日的人也不多了。我就像躺在墳墓裡的人,偶爾才有青梅竹馬的老友、愛過我的男人,在我的部落格晃晃,到我的email信箱問候,而可以回應他們的,大概只有島國的風吧!?

  這樣說,並沒有抱怨自艾之意,誰叫我是另一個世界的人。現在我又要「躺回去」了,只是想告訴大家,和一般躺在墳墓裡的人還是有些不同,我的墳墓裡有條地道,通到一片(我覺得很有趣的)大天地,那裡天空和海湛藍無比,到處探險露營超刺激,隨便和野生動物套交情。

  當然啦,在那裡混同樣要面對許多考驗,諸如工作、朋友、戀愛、壞人……。工作一樣會很累,朋友一樣會挺你,壞人一樣要你命,戀愛一樣很甜蜜,然後失戀,一樣痛徹心扉的傷心。

  選擇去另一個世界看看,等於選擇一些錯過的遺憾,沒辦法,人生哪有十全十美。你們是我心裡重要的朋友,我要為我所有的缺席抱歉,還有那些偶爾來「獻花」的人,別忘了我也在另一個世界牽掛你。最重要的是,一年後我會從我的墳墓爬出來,從此和大家不再分離!!!

  哈哈哈!再見~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