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time.jpg

  今天去看了電影《鐘點戰》(In Time),一齣科幻版的俠盜羅賓漢。如果有一天你感覺天空一直烏陰,或是下了很久的霉雨,心裡很悶缺乏創意,對體制不滿想抗爭沒力氣,以及單純想飛想逃離等,我建議你可以去看《鐘點戰》。

  好萊塢片型中我最喜愛的一種,就是科幻懸疑片(《暮光》系不算,那是鬼片,而我最恨鬼片)。美國人的生活態度我看不順眼,不是裝凱子扮老大,就是足不出戶和奶瓶小三或會講人話的動物玩具瞎攪和;但美國人對科幻的小創意,總令我刮目相看,拍案稱奇。

  例如,「時間就是金錢」這樣的創意。試想,當人類突破基因改造科技,生命可以永遠停留在25歲的顛峰狀態時,「時間」將成為交易的貨幣單位。然後,富人可以長生不老,窮人立馬去死。資本主義在這個概念下一體適用,而且作用更「立即」。

  電影才上映一週,內容就不多說。我只想推:女主角亞曼達賽佛瑞(Amanda Seyfried)真的好正呀!!從去年的《克洛依》(Chloe),到今年的《血紅帽》(我還沒看,一直賭爛去看的原因我想令人倒胃的中文片名絕對難辭其咎),再到《鐘點戰》,真是好萊塢最亮眼的新星之一。尤其她的眼睛好大好靈活好會演,神情帶有天真的浪漫與稚氣,來當俠盜羅賓漢的富家千金小情人,實在再適合不過了!!吁~~(吹口哨)

in-time-movie-Amanda-Seyfried-9.jpg

  無論你是物質或心靈的富人與窮人,大概都可以從《鐘點戰》中得到一點點省思。如果看完這部片還能微笑吹著口哨踏出電影院,那證明一件事:你還是相信童話的呀!(是該恭喜還是需要安慰呢??)不過說真的,大概也只有相信童話的人,才會去鬱卒什麼天空一直烏陰下雨,或發氣悶欠創意的怪病,老對體制裡的不公義忿忿難平,以及明明沒翅膀還愛跟人家亂談飛翔談飄移吧!?

  還有呀,大海裸泳跟脫衣撲克牌,感覺真的好好玩哪!吁~~(吹口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