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植物main.JPG

  沒什麼大山大水好看,人在囧途,只好小鼻子小眼睛拍些眼前腳下的小花小草小動物。不知道為什麼,山上的野花都很小,偷偷延展的五顏六色在整片死綠中,顯得很低調。

  他們其實並不是真的美到冒泡。我會拍,大概是因為欣賞他們小小的叛逆吧!?

植物9.JPG  植物10.JPG

植物1.JPG  植物2.JPG

植物3.JPG  植物4.JPG

植物5.JPG  植物6.JPG

植物7.JPG  植物8.JPG

  中途休息午餐,Eric正煮完熱湯(一個人對湯的堅持如果大過他對負重的忍受,身為好友除了支持也實在別無他法),村長就打手機進來問我們走到哪裡,他說大概不繼續上來了,準備回家,隔天下午會在登山口等我們。後來,當我們於下午四點抵達營地「停機坪」,並出發尋找村長口中的秘密水源時,竟然遇見村長父子,當真又驚又喜。

  村長說:「擔心你們找不到水源,所以還是決定上來看看!」而我們果真正走在錯路上……。這個由村長尋得、接上黑水管的水源,在人倫林道遇見第一個崩壁前下探溪谷,不易發現。但在村長父子帶領下,我們順利裝滿一大瓶生活用水。

村長水源.JPG

  裝完水,村長父子和我們道晚安,前往獵寮下榻。我們搭完帳棚吃完飯,Eric說:「還是很想升火。」我無法理解男生喜歡在野外升火的原因,特別是我曾經過上一個多月晚上必須完全靠升火取暖煮飯的日子,以及在野外見過一群想開營火趴的年輕背包客,整晚都在為延續大火疲於奔命撿拾木柴後。可是,Eric的升火夢想已被我在水漾森林澆熄過,我真有點不忍心再拿起滅火器。

  在獲得唯一一位「居民」首肯後,Eric興高采烈偏安到營地的邊角,用幾根小小的樹枝慢慢升起小火(煙)。當然,升火一開始都是濃煙密佈,特別當現場木頭都是有點濕又不會太濕時。我搬了兩塊平整的大石放在火邊,這樣我們就可以坐下圍著火聊天。

  中秋節前,月光皎潔,火光赤煉。升完火的Eric有種此生已經沒什麼遺憾的幸福感覺,歡喜甘願回帳棚睡覺。我凝視泛著隱隱紅光的餘燼,心想:你們是曾經讓一個人感覺幸福的小小火堆,真了不起呀……

動物1.JPG  動物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