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技main2.JPG

  我在奇摩知識+看到有人問「台灣哪座山是公認最難攀爬的山」,有一位「15年爬遍千山萬水」的大大這樣回:「最難走的山往往不在百岳,普遍而言是中級山,要問哪一座,我隨便講都刻骨銘心,就挑一座治茆山吧!」

  治茆山確實不好爬。一般兩天山道過三、四個崩壁就很猛,治茆山第一天沿途有七處。兩段陡上好漢坡堪稱要人命,兩條過溪澗因陡滑岩壁而驚險,更不用說大片茂盛的箭竹芒草林,不但在手腳劃下一個月未消的印記,更是尋找指示路條的障礙。至於木梯、繩索、垂降、鑽樹洞、踩獨木橋、走稜線等,透過下列照片,帶大家欣賞我們治茆特技班的身手。

治茆9.JPG  治茆10.JPG

↑ 練靠腰力:鑽樹洞之樹底全泥濘 ↑

治茆13.JPG  治茆14.JPG

↑ 二頭肌養成術:負重10kg 攀岩訓練 ↑

治茆11.JPG  治茆12.JPG

↑ 海豹部隊之垂降突擊 ↑

治茆7.JPG  治茆8.JPG

↑只要木頭爛掉就會萬劫不復的木梯強襲 ↑

治茆1.JPG  治茆2.JPG

↑ 飛簷走壁的境界 ↑

治茆3.JPG  治茆4.JPG

↑↓ 陳mumu慢動作分解 ↑↓

治茆5.JPG  治茆6.JPG

治茆15.JPG  治茆16.JPG

↑ 上達天庭下探地獄的大崩壁逆走 ↑

治茆17.JPG  治茆18.JPG

↑天降大雨的救星                                     ↑ 淘汰胖子的殘酷舞台

治茆19.JPG  治茆20.JPG

↑ 形勢比人強的芒草                                     ↑ 倒地不起的大路障

治茆21.JPG

↑ 汪洋中的一條船

治茆22.JPG

↑ 走雙槓的奧運實力

  所有特技,是為了成就接近山林之美。在我心中,山林之美若少了藍天白雲和日光,大概勉強剩下一個「淒美」。下面,就是第一天行程中淒美無比的治茆山景。

治茆26.JPG  治茆27.JPG

↑ 完全沒有調就直接出現黑白照片效果,淒美至極 ↑

治茆24.JPG  治茆25ps.JPG

↑ (握拳)我的字典裡沒有淒美!(分別增加彩度與使用層次濾鏡)↑

治茆23ps.JPG

↑ 濾鏡是我對老天爺的無言控訴!

  治茆山最精髓處就是沿途俯瞰日月潭景致,結果不幸的是雲霧大到我連前方Eric身影都看不清。說實話,花一整天表演特技的時間精力,換得這樣景色黯然的結局,是我個人最痛恨的事。經治茆山一役,我發誓以後絕對不會再和氣象報告有任何妥協,就算「只是」天氣陰。做白工的感覺實在嘔,不如想想自己是專程上山吃辦桌比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