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敞篷主1.JPG  敞篷主2.JPG

  打定起床如果繼續下雨我將死抱樑柱絕不上山的主意入睡,清晨五點多醒來,太陽出來了。

  明明七點出發,但我們卻起那麼早的原因是:早睡的雙龍部落起床了。清晨五點多,街上就不時傳來腳步車聲,六點村長家電話響起,六點一刻雙龍村現任村長已在進行公共廣播。

村長家前view.JPG

↑ 清晨村長家正對景觀

  感謝阿姨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清粥小菜當早餐,有煎魚有滷肉的「小菜」竟八道擺滿桌,阿姨還嘟嘴抱怨我們沒吃完。村長為了怕我們坐貨車後斗不爽快,創意無限地拆下他另一台麵包車內整排座椅,打造得力卡敞篷車的尊榮享受。在長達四十分鐘的顛簸車程中,敞篷VIP席發揮強大避震效果,並結合美景風吹花香等多重感官饗宴,是打獵農忙、遊山玩水最佳良伴。

敞篷1.JPG

敞篷2.JPG

  在入山途中,村長隨興繞道帶我們到他的烏龍茶園觀摩製茶過程。九月正逢採收時節,採茶姑娘(也許隱身在斗笠與麻花口罩下是個壯碩阿伯也未知?)點綴在滿山茶園裡,工寮前空地大家趕著在黑網下曬茶,工寮中機器忙烘焙茶葉,分秒必爭節奏快速。茶廠老闆簡單為我們解說後,連聲「招待不周」匆忙閃人上工。

茶園1.JPG

茶園2.JPG

曬茶1.JPG

曬茶2.JPG

烘焙茶葉.JPG

  村長為一雪前日「馬克杯烏龍事件」,特別以那榮獲「2007年台灣十大經典名茶」的順雙香新鮮茶葉,親手為我倆開泡。我說村長伯,用碗公調羹來泡茶,您的豪情完全不輸尊夫人哪!

村長泡茶.JPG

小妹舀茶.JPG

↑ 相當富有智慧的「調羹舀茶」法

  其實村長帶我們上茶園的用心,是從這裡俯瞰,可以看見最開闊的日月潭美景。治茆山主峰、南峰號稱「治茆雙塔」,為中台灣「最多人見過卻最少人爬過」的高山,由日月潭仰望,雙塔拔地而起,是鎮守丹大中央山系的門將。原想在茶園對日月潭熙來攘往的陸客招手,遺憾的是過了「一盞茶」時間,清晨雲霧仍繚繞不散。

  展望茶園前方即將打敗我的雄偉治茆山,以及下方早就被陸客打敗的菜市場日月潭……就當作一場夢好了。

俯瞰跟對看.JPG

  結束早茶重新出發敞篷車遊大山行程,在神秘紅衣人的協助下順利通過鐵柵門後,我們開始顛簸在森林裡。這些路要是叫我用走的,應該尚未抵達登山口已出師未捷先吐五斤鮮血。最後,再怎麼不情願離開敞篷車,我們依舊來到車道終點,村長和兒子小威目送我們重裝上山。他們稍事休息後,也將沿獵徑展開「與牛樟菇和靈芝的完美邂逅」,並開玩笑道,大家大概還會在山裡碰頭。

不能說的秘密1.JPG  不能說的秘密2.JPG

  我和Eric感到很溫暖。陽光很溫暖,村長爽朗的笑聲很溫暖,知道在大山裡還有幾個朋友的感覺很溫暖。當然溫情無法提著我們飛到山頂,令人憎恨的連續陡上坡,正在路途一開始就謀殺我原就薄弱的鬥志……

(部分照片感謝Eric贊助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