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想過,觀賞魔術表演可以看到哭,而且還不只一次的哭。

  大衛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大家熟悉的美國魔術師,以讓自由女神消失、穿越長城等大型魔術聞名,曾兩度來台表演造成轟動,每年在全球各地平均有五百場魔術演出,也是金氏世界紀錄中,以獨立表演者身份售出最多門票的紀錄保持人,名列《富比士》雜誌全球百大富豪。

  也許大衛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魔術師,但他確實最成功。

  有些人覺得,魔術只是一種高明的騙術,但我認為高到一種境界後,魔術就成為藝術。移形換影出神入化,許多魔術師神乎其技的演出,快、準、巧、妙,為人所不能,成人所不得,令觀眾如癡如醉嘆為觀止。這是藝術的殿堂。

  會玩魔術、讓人拍案叫絕的魔術師有很多,但絕少有讓人看了感動落淚的魔術。觀賞完大衛魔術後,我邊揩眼淚邊擤鼻涕,終於明白為什麼他會那麼成功。

  魔術本身是重點,但魔術背後的故事更關鍵。正如食神所言,用「心」才是王道。下面是三段有關夢想、希望與愛的大衛魔術。看完他的表演,我了解到,原來感動人心,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魔術。

 About Dream

大衛:

 小時候我很孤僻。在我住的公寓裡,沒有年紀相仿的小孩一起玩,所以我常常一個人坐在外頭陽台作夢,好排遣寂寞。你知道我作過最好的夢是什麼嗎?是飛翔。不是乘坐飛機或熱氣球,而是真正乘雲踏風,自由自在的飛翔。

 你曾在夢裡飛翔過嗎?即便是現在,當我覺得寂寞或不安時,我還是會回到那個夢中,那時我就能把所有的問題拋到腦後。我發現,所有的答案都在天空中。

 很多人都有夢想,但他們只是夢想。有時候,我真害怕自己也會變成那樣,所以我嘗試飛翔已經很久了。我猜要是我不斷嘗試,就永遠不會失去這個夢。

(大衛花了七年時間籌備與練習,完成「飛翔魔術」表演)

About Hope

大衛:

當我是個小小孩時,從來沒有親眼見過雪。雖然我在紐澤西長大(應該是非常冷的地方),但每到冬天爸媽便帶我到佛羅里達看我阿姨。所以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從來沒有冬天看雪的經驗。八歲那年,我請求父母留在紐澤西過冬,好讓我見識生平第一場雪,而他們同意了。但那年,卻一直沒有下雪。

 我總是坐在屋外等下雪。聖誕節的腳步愈來愈近,可是仍然沒下雪。那年聖誕夜我坐在窗邊祈禱下雪,結果竟然在窗邊睡著了,爸爸進來把我抱上床。過了午夜,我聽見有人敲我的房門,媽媽說:「大衛快起床,看看窗外!」

 於是我起床了,望向窗外,外頭正在下雪。我真不敢相信!我立刻衝到屋外,當雪落在我臉上和手上時,我興奮地又哭又笑。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見到的魔術。

當春天來臨不再降雪,我試著把紙撕碎拋向天空,想再創造出我第一次看到雪的那種感覺。於是搞得滿屋子都是我灑的碎紙(笑)。然而這是我小小心靈中,讓魔術全年都存在的方式。

即便是現在,我仍相信只要讓希望像風那樣不停的吹,就像一個純真的孩子般保有它、相信它、需要它,那麼,天下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1997年大衛實現他在百老匯表演的夢想,並打破當時百老匯票房紀錄。「雪」為當年節目的壓軸魔術演出)

 

About Love

大衛:

我想為大家播放一些家庭影片。這是我,這是我爺爺,也是第一個教我魔術的人。我十歲時他教我一套紙牌魔術,四張A可以消失出現來去自如,真的很酷。所以從十歲起我就開始不斷不斷練習這個魔術,等熟練後就開始表演給大家看,而我也決定選擇魔術作為終身職業。大家都認為我瘋了,除了我爺爺之外。只有他總是鼓勵我。

我告訴爺爺,要是有一天我成功了,我會在節目中表演他的紙牌魔術;可惜在我還不成氣候時,爺爺就過世了。但是爺爺啊,如果你聽得到我的話,今晚,我將要實現我的承諾。

 

  ……天哪!我又哭了~~~~~~~~~~(起立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