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夜晚,漸涼。夏天在月圓前,不覺走到末了。

  今天望著圖書館中一排排書海,突然想到,其實人當然有只要看書就睡著的權利。我抽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封面書名下寫著一行小字:「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藏正在等待著他」。我將這本書揣進懷中,心想:就算有一個人不像我會喜歡看這本書,但那也沒什麼,她的人生從以前到現在,總是有很多寶藏在等待她。

  而且,她依舊是我的好朋友,最好的朋友。不可以取代,也不會被遺忘。

  從她身上,我可以了解另外一個世界。全心全意和一個人牽手走一生的的心志,用盡全力愛孩子愛家庭的投入,還有源自牌桌文化的跳躍式多工進行曲。這種感覺好比,一朵玫瑰拜訪一座熱力四射的向日葵花園,好開心。(其實,玫瑰可能只是去拜訪向日葵花園裡其中那一枝、對她而言最特別的向日葵)

  回家路上我還是不斷想起那種逛向日葵花園的感覺。一個人要是出門不看地圖又如何?反正她不用開車,她的專長是準備超級棒的餐點給大家。一個人不想學習網路上的新花樣或不懂下載電影又怎樣,她關心的世界又沒有在上面,而且這世界明明有PPS電影院。更不用說一個人可以同時進行好幾個議題,還能帶給大家歡笑活力,這是何等了不起。

  反正,她是我的好朋友,最好的朋友。令人心疼,卻也讓人放心,那樣、那樣的勇敢與貼心。

  今天晚上,她和一直深愛她的人牽手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些年刻骨銘心的青春記憶,是否再度浮現在他們腦海、令他們莞爾溫暖?我想點一首五月天的「純真」陪伴他們,也陪伴有他們、有自己的那些年歲。(瞧!向日葵花園教我們的事:五月天也是有好聽的歌呀~)

  永遠,她都是我的好朋友,最好的朋友。請帶著我的想念與祝福,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加油,在改變中看見生命的契機,在挑戰裡得到最多最多的好運。

—給我最親愛、最特別的向日葵朋友

sunflow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