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大S帶汪小菲到安和路的「犇」鐵板燒聚餐慶生,引發一連串風波。隨著這則新聞閃過眼前,多年前的回憶突然就這樣「奔」進我腦海。

  應該是2003年(??年代實在太久遠了),有個男生曾經請我去犇吃飯。那次他幫他老爸公司的網路系統牽線設定,獲得一萬多塊酬勞(他特別強調,請廠商來做市價就是這麼多)。後來他說要拿那筆錢請無功硬受祿的我吃一頓好料,他抬出了犇。

  為了這件事,我特地去查字典。一隻牛走得慢,三隻牛攪和在一起跑飛快,「犇」讀音作「奔」,急馳之意。雖然他曾暗示我那間店有點高級,但我當天應該還是穿得很休閒。三隻牛聯手做一客鐵板燒要價三千,吃完牛排還有蓬鬆沙發配現場鋼琴嗑甜點。我早已不記得餐點滋味,可是,永遠記得燈光佳氣氛美。

  在我印象中,這個男生對錢小摳,大概因為他搞財管經營、關心股市投資,連借朋友錢也要算(比銀行低的)利息,現在想想,其實他一直很大方;在我記憶裡,他對我不能說非常好,是隨時有可能因小三變節的花心男,後來發現,好像也不盡然。

  就像在他印象中,我大概是個不懂珍惜別人對我好的人,怎麼可能記得曾經跟他一起犇,結果八年後我除了餐點滋味,什麼都沒忘;在他記憶裡,我就是沒耐性、自以為,愛跟很多男生瞎鬼混,但事實上,並不是他所想像的那樣。

  某些很相似的部分,讓我們不適合在一起。但某些很相似的部分,又讓彼此了然於心。(是說,印象記憶都錯了,相似不相似的認知,也不重要了!?)

  他是個愛攝影成癡成精的傢伙,不過就算再厲害,他應該也不曉得,多年來我心裡一直暗槓一張我們的照片。那是在他舊家的房間、他的書桌電腦前,他坐在椅子上打字,我坐在他腿上,一邊笑著看他打,一邊搖晃小腿,他打到一半,輕吻我的臉。(這是一張霍格華茲的照片哪!)

  愛早已不在,新家裝潢出他的品味情懷。可是那曾經真誠的心意、單純的美好,還是想一輩子攜帶。

  最近一次見面,他的容顏沒什麼變,但那眼神有時看來比八年前更憂鬱更滄桑。一個該是什麼都有的男人,卻有一張那麼不快樂的臉;我們自然牽著手,不曉得是否因為愛過,我有點心疼。

  不知道現在他找到心目中那個理想女孩沒?凱文同學,笑一個吧!標準降低一點吧!哪天你要悶的話,我請你吃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