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14.jpg

  我這麼大的人,最近終於確定自己有兩項羞於啟齒的毛病。

  第一個不太妙的發現是,一直以來我竟像個未脫口腔期的娃兒,喜歡叫人家疊字。我國中一名摯友叫姜X婷,當時我給人安個「姜姜」的暱稱,另一個朋友叫曹X馨,她的暱稱是「曹曹」。大學時,一個綽號叫「阿婆」的朋友在我口中成了「婆婆」,姓施的朋友叫「施施」(此人本來的綽號是「蟑螂」。話說我是不是他的再造恩人!?)。然後我現在同事,什麼嘉嘉、婷婷、觀觀,當真「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至於我自己,當然以身作賊不例外)

  沒被我以疊字命名的友人,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他/她的名字難以疊字起名,因此我所有外國朋友得以逃過此劫。另一種可能是,這人與我的交情,還沒好到想把對方拉進我咿呀學語的退化範疇。

  第二件令人羞慚的事是,我竟然會用娃娃音講話!!這對許多認識我的人來說,大概是驚悚恐怖至極之事,但不幸的這千真萬確。最常被我以娃娃音荼毒的人應該是我爹,再來是我妹,然後是我媽。至於和我交往過的男人們,大致上應受害不深(?)。

  我又不是志玲姊姊,為什麼要用娃娃音講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莫非對一個人用娃娃音講話,就洩漏心裡的依賴?又難道,像我這樣的人,原來心底深處還是有所依賴的嗎??

  天哪~為何我一號俯仰無愧天地,走過八千里路雲和月,縱橫南北半球響叮噹的人物,竟會染上這兩種惡習!!(「佛洛依德:成人中所謂的口腔性格,行為上表現出貪吃、酗酒、吸煙、咬指甲等……」,媽呀~我四個中三個耶!)

  但是呀,為什麼在我心裡的小小任性,會暗暗盼望終其一生,都至少有兩、三個人可以讓我一直用疊字叫他、用娃娃音對他說話……隱藏在骨子裡的口腔性格,還真是一種病得不輕的麻煩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