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JPG

  這裡是Launceston最美的地方:凱特瑞克峽谷(Cataract Gorge)。它位在市區,是我和L市市民,每天傍晚散步、慢跑的地方。作為一座城市的後庭,凱特瑞克峽谷實在太奢華,因為它的好,絕對不只是美而已。

1.JPG

↑ 這座美麗的橋,是城市與峽谷的分野。我會把車停在橋邊步行入谷。

2.1.JPG  2.2.JPG

↑ 絕對無法媲美輕舟已過萬重山意境!事實上這些人到前面眼光所及處便可準備掉頭了 ↑

1.1.JPG

↑ 用走的才有看頭!而且這條步道超輕鬆,我大部分時間都是穿拖鞋走滴……

2.JPG

↑ 回頭暫別Launceston的城市風味!好喜歡那種一轉身,就可以擁抱自然的感覺。

2.5.JPG

↑ 仔細看!對面山壁也有步道喔!

3.JPG  4.JPG

↑ 步道上遇見的第一座涼亭,我見過有人從這跳水、再爬上來,再跳水、再爬上來…… ↑

6.JPG

↑ 凱特瑞克峽谷最美的:岩石。

10.JPG

↑ 險中求平緩,這是步道界至高無上的境界。

7.JPG

↑ 都已經走在松樹的頂端,還是一點都不喘,這步道多美好呀~(懶人最愛)

5.JPG

↑ 溪谷的美在陽光下有千百種姿態。

9.JPG

↑ 水聲、鳥叫聲、偶爾有慢跑者的腳步聲,我彷彿還能聽見C峽谷的呢喃……

8.JPG

↑ 你船走得進來嗎!坐船(爆打)?坐著當阿舍很爽是吧(再爆打)?暴殄天物(踢)!

11.JPG

↑ 為什麼峽谷中會突然接起電纜線?Why?Why?Why?

(於是我爬上岩壁)(……喘,這下真的有喘到)

12.JPG

↑ 這分明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啊!!

14.JPG

↑ 夏天裡溪谷青山碧水的顏色。

  走在凱特瑞克峽谷步道,最棒的是三不五時遇見許多可愛小動物的驚喜。一起和他們say hello吧!

animal2.JPG  animal1.JPG

↑ 華麗組:瓢蟲和孔雀(都是野生的,且孔雀叫聲直達饗徹雲霄般驚人!)↑

animal3.JPG   animal4.JPG

↑ 掩耳盜鈴組:一根茅草是完全遮不住你,不要再存有那種痴心妄想。

連1.JPG  連2.JPG

連3.JPG  連4.JPG

↑↑ 人不可貌相組:現在為我們示範的是「頭過身就過」!(拍手~)↑↑

  凱特瑞克峽谷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峽谷中段的吊橋、草地與泳池區,一個大朋友牽小朋友,所有人都喜愛的美麗山谷。

15.JPG

↑ 看到沒?(指)吊橋就在那裡!

17.JPG

↑ 清澈的水,乾淨的山,以及一座和自然合一的吊橋 ↓

16.JPG 

18.JPG

↑ 吊橋,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的設計

223.JPG

↑ 從吊橋這邊,可以看見游泳池那邊!(指)

20.JPG

↑ 這是Launceston市立游泳池,很乾淨,很美,免費。

21.JPG

↑ 在這麼清澈的水邊還要設立游泳池,只因為大家不想污染溪水,又好想玩水呢!

  22.JPG

↑ 只有水鴨可以在溪谷游泳。因為牠們沒有擦防曬乳,身上也沒有香香臭臭的怪東西。

24.JPG

↑ 通往游泳池沿路的野花,開了一片。

19.JPG  25.JPG

↑ 近的、遠的,這就是我以前天天走的、我最喜歡的凱特瑞克峽谷^__^ ↑

  透露一個秘密。我常到這裡親水親山,可能是滿山健行,或是躺在草地看書,高興就下水游泳,愛遊多久就遊多久。我幾乎每天到這裡報到,城市裡就有這種光景要上哪裡找(從市區開車過個橋,含紅綠燈大約只要五分鐘)。不過,另一個吸引我必遊的理由是:游泳池的淋浴間有暖呼呼的熱水,我天天都可以在這裡洗澎澎(香~~~)。

  謝謝Launceston市政府!在福利社會生活,真的好棒喔~受人點滴湧泉以報,我決定加倍努力認真工作,為大家嚴選最健康、最好吃的馬鈴薯,來報答福利社會對「人」的關懷、對「自然」的照顧。(捲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