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1.JPG

  我在塔斯馬尼亞時,前後在第二大城Launceston待了三週。三週停留一個定點對一名旅人來說實在太長了,可見我真的很喜歡Launceston,它是讓人想要一直一直一直……居住下去的地方。(喜歡到我決定,我的「塔斯馬尼亞之美」系列,要用Launceston畫句點!)

  我不太介紹城市(嚴重反社會人格),但Launceston市區可以破例。那裡的顏色建築、氣氛設備,讓人每次光走在市區就很愉快。我在Launceston沒半個朋友、沒有風花雪月故事,甚至最後有驚悚收場的結局(容下篇補述)。然而,這些完全不影響我對Launceston的感情。

  以下,是我所熟悉的Launceston,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美麗模樣:(好懷念呀~)

i中心.JPG

市區3.JPG  市區2.JPG

聖安德列教堂.JPG  市區4.JPG

市區5.JPG  市區6.JPG

地.JPG

牆.JPG

市區7.JPG  市區教堂.JPG

圖書館.JPG  柱.JPG

1.JPG  3.JPG

2.JPG  4.JPG

港1.JPG  港邊2.JPG

  我曾於正午時分,在市區鐘樓下的公共電話找到工作。在澳州找農場工作很簡單(個人認為),澳州政府農業部有一支全國免付費專線,拿起話筒撥過去就對了。接起電話的人很神奇地會是你所在區域的農業部背包客專員,他會詢問你所在城鎮、客觀條件(有沒有車、何時上工),並告知職缺需求。

  那天當專員和我講電話到一半,巧遇中午十二點整,美麗的古老鐘樓準點敲鐘,連敲十二響,大聲到我和專員呈現暫時失聰與失神狀態。好不容易回歸平靜,我趕緊對她歹勢:「我正在Launceston市中心鐘樓下,唉呀,偏生是十二點,這次敲最久……」她笑到快岔氣,回答:「我知道那裡,真是很怪(weird)的鐘聲不是嗎!」她隨後為我轉接上我的馬鈴薯農場老闆娘,我們就在電話中談定。

  兩小時後,我出現在老闆娘面前;三小時後,我戴上口罩手套,展開為期兩個月的馬鈴薯大作戰。是不是很簡單。每小時澳幣17元(約合台幣500元),可謂「滿車盡帶黃金薯」(春風笑看)……

  黃金薯在往後帶給我所有不管用錢或是不能用錢計數的美好,都是在Launceston的這裡,敲響12下鐘聲後所開始的。

鐘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