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要畢業旅行,這件事在還沒決定論文題目時就已經決定好了。只是,只是,誰知道一本論文要寫這麼久……泣……

  總之,我畢業了,好開心!開心的是我終於要去畢業旅行了!!

  剛好小趙在唸博士班,那就是有暑假了。整個夏天,我們興沖沖編織著非洲大夢。沒錯!非洲。我們本來計畫要到非洲,至於為什麼,還不是小趙國家地理雜誌頻道看太多,整天夢想去非洲坐吉普車看獅子追羚羊玩騎斑馬打仗,晚上就在大草原上露營,耳邊還有此起彼落的狼嚎伴隨入夢那種。而我則是因為看了張國榮的《金枝玉葉》,很想去非洲瞧瞧,茫茫草原上那個沉入地平線的無敵大落日,會不會真給人走到天之涯海之角的撼動。 

  然而,說這些都是白搭。預計參加的旅行社二十八天非洲探險團,因人數不足宣告流團,這世間當真但少閒人如吾兩人耳。但心痛的時間沒超過半天,面對空出來的時間,由於籌備時間倉促,我們決定去蒙古。大草原嘛!近近的也有,還是說國語嘛也通。拍板定案,我與小趙旋即去吃剉冰慶祝,雖前路迢迢,行程表渺渺,但YA!我的畢業旅行,就要啟程啦!

  二○○三年九月三日,一個我一生中,在期待中感傷、擁抱後失落的重要日子。大清早,我把前夜嘔心瀝血完成的遺書藏進抽屜,暗自祈禱它永不見天日。廣告都說世事難料,我摯愛的親友,雖然昨夜在假設中留給你們的最後溫柔是如此感天動地,但寧可沾著淚跡的遺囑可以等到我歸來親手焚燬,永遠不要賺你們熱淚。我揹起背包客專用大背包,輕聲與尚在沈睡的家道別。我家小福是唯一清醒送我的家人,牠小小腦袋,能否支持牠在幾個月後,仍記得我輪廓氣味?

001小福.jpg 002小福再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