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小趙,前幾天跟我吃晚飯。臨別前,他抱了我,噙著淚。他現在好嗎?人已經在曼谷了吧!?他要到泰緬邊境的山村當志工,聽說行李中有一大盒鉛筆,不曉得當地小朋友一人可分到幾枝?

  隨著距離從大陸歸來愈久,有時漫步在霓紅閃爍、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我都會覺得,在大陸旅行兩個多月,從江南直奔蒙古,再從北京玩下江南的一切,是一場不真實的夢。小趙是與我一同闖蕩蒙古的旅伴,朝夕相處的二十五天裡,雖然我們常常吵架,不過翻遍全台灣,也只有他一個人可以證明那一切不是夢。那些壯麗美景、親愛友人,曾經確實發生過。如今,他又出發去追尋他另一個夢想,我很羨慕,也非常祝福。可是這樣一來,翻遍全台灣,就再也找不到人可以作證這一切。怎麼辦?

  我決定寫下我那有歡笑、有淚水的中國歷險記,那因為受到太多人幫助、照顧、愛護,讓一個台灣女孩感動、堅強的八十天。那年,我被丟在高速公路,迷失在無邊草原,被解放軍抓走有幸
逃過殺人滅口,獨自在北京、杭州、紹興流竄又差點被揍,以及單槍匹馬攻陷千島湖、決戰黃山光明頂又嚇得魂飛魄散。我曾背大包拉拖箱沒人肯收留,還擁有一段短暫燦爛的深刻愛戀……。我想寫下來,希望你/妳也一起作我的人證。

  不囉唆,好戲開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