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個人舉雙手贊同,拖箱是上世紀最有意義的發明之一,但顧慮草原土地不平,為避免拖箱撞窟隆,一個四散後上演內褲灑滿地、牛羊隨意踏的驚悚畫面,我買了自助旅行背包。說起那個背包,由於阿姨平常沒練過,出門二十公斤的負重,背著從家中到機場,須整程摒氣凝神,全身運功至肩膀,還不敢亂講話,深怕一開口洩了真氣,背上那馱就會拖著我來個仰天倒栽蔥。

  在駛向機場的大有巴士上,只睡三小時的我,留戀貪看窗外人們與晨光。「掰掰台北!」我心裡想,莫名不捨,情緒很複雜。突然,我見到遠方有一道彩虹,淡淡的,像是輕輕揮手的弧度。我興奮對身旁小趙說:「彩虹耶!這是個好預兆,我們一路肯定好運。」他沒什麼靈性的「嗯」一聲,過不多久闔上眼睡著了。不曉得他是不是也在熬夜寫遺書??

  我們旅程的起點與終點是浙江寧波(來回機票)。小趙在寧波有兩個哥兒們,是去年他去新疆自助旅行時認識,廝混三天,不曉得一起為美麗的維族姑娘流了多少……口水。小趙想先見見兩個兄弟,他們已替我們張羅好駛往內蒙古的火車票。開玩笑,九月初開學季,聽說火車票就像台鐵春節時慘烈。第一次反攻大陸就有人罩,真不賴。

  飛機起飛,外頭天氣很好。沒多久,小趙咕噥:「怪怪的……座椅超大,我從沒坐過經濟艙那麼寬敞……」來不及吃早餐的我只巴望飛機餐快推出來。直到上菜,「哇!起士燻鮭魚~」我們開始假裝沒事環顧四周,果然!這裡氣氛不大對勁,大家都是穿西裝打領帶的上流社會,我可以感到小趙把他穿涼鞋的腳縮了一縮。我邊大嗑燻鮭魚邊想,太尊榮了,莫名其妙升等商務艙,接下來我們一定一路發。

  班機有點delay,到了香港,在赤臘角機場飛奔著轉機。中國東方航空,空姐還算可人兒,只是我們又回到八人擠一排、吃著看似微波超過十次的淡味米粉炒行列,涼鞋又可以蹺出來了。望著窗外,天外天總特別湛藍,白雲在下頭一球球,很調皮的感覺。隨著進入浙江,連綿青翠的山巒及山中一池池碧綠湖水映入眼簾。從天空看起來,浙江非常美,如詩如畫。

  降落在寧波櫟社機場,看到隨風飄揚的五星旗。那一剎那,我有一種很深的自覺。我的畢業旅行,從現在開始了。

003寧波櫟社機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