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著夕陽回阿爾山。想到隔天清晨將離開,我們call大哥大姊,準備回請兼餞別。到伊爾施,遠遠地,看見大哥攬著大姊佇立風中,衝著我們直笑,看來很開心。
 
  大哥說,今天得換換口味,於是領我們到另一家看來較平實的餐館。我問起董哥樊哥等人,大哥靦腆說:可以請他們過來嗎……我趕忙說:當然,他才一一撥給其他人。之後,大哥作主點了零零幾道家常菜,加餃子共七盤,與昨日一桌澎湃、以致散場盤盤半滿的豪華場面,簡直天上人間。這一日甚至連白酒都免,只小酌啤酒,董哥還喝茶哩!
 
  現在回想才恍然大悟,原來,還要讓人替我們省錢……
 
  席間,眾哥哥討論今年收成,大哥過三天要上哈爾濱走貨。為了縮短離開大嫂的時間,他選擇清晨出發,在兩、三天內處理完所有買賣,再趕夜車回伊爾施,「離家太久會生病。」我暗自揣揣,這些天病得不輕,莫非是……
 
  但話說回來,我整日在外走跳、滴水未進,實在餓到前胸貼後背,面對一桌美饌,徹底擊潰我向上提升的決心,要瀉要拉也只好咎由自取、夜半奉陪,於是乎……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北方人慶團圓,一定要吃餃子才圓滿,」最後招來一大盤餃子,大哥囑咐。樊哥清清喉嚨:「今天在這裡喝一杯感情酒,祝大家感情長長久久……」
 
  回到大街上,大哥替我倆攔車;上車前,大哥大姊一一緊緊擁抱我:「打電話,一定要給妳大哥打電話!」握住的手在終於鬆開的那一剎那,掩上的車門,隔絕的是也許不再相見的兩個世界。我貪婪回眸,在後車窗不斷揮手。他們的儷影隱沒在夜色當中,相擁的溫度,卻一直沒從我心裡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