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阿爾山市,有任務在身。隔天要上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動輒幾百公里,如何去,得好好琢磨。餅友啊,這時該怎麼辦呢?
 
  到中國,在任何城市最熱鬧的大街蛇行,一定會找到出外人的好朋友—新華書店。沒錯!共產主義的好處,就是不會大小眼。不管哪個大城小市,一定有國營的新華書店。管你愛不愛書、有沒有市場,裝潢美美的誠品是一定要的啦!四書五經也是非賣不可的啦!
 
  天下書店一般妙,就是可看免錢書,特別是當地旅遊書,都有update最新進度,窮孩子靠金頭腦,有背有保庇,照樣出頭天。我們在新華書店東翻西瞧,勾勒未來藍圖。突然,門外有動靜!?我衝出門,嘖嘖,威風凜凜的女騎警隊,騎馬逛大街。此乃阿爾山特色,只愛戎裝不愛紅粧的女騎警,「聽說」個個貌若天仙,每天下午四點準時巡邏亮相,為阿爾山締造「山美水美人更美」的佳話。各位愛拍showgirl的看倌要記哩,是下午四點哦~
 
  但女騎警再美也不願送我們一程,何況再美也沒我美。來到療養院旁一家旅行社,想湊小巴上山,無奈非旅遊旺季,車子不發。沒皮條下發狠上大路阻街,隨手攔計程車談價包車,最便宜問價兩百。其中看來古意的司機阿江伯,堅稱低於兩百沒人跑。心裡有譜後,我們回到旅店,白小姐惺惺作態迎上來,熱心找親戚包車上山:「很便宜的,四百!」
 
  正所謂天要下雨、娘要改嫁、白小姐嘴巴要亂講,那都是莫可奈何的事。我很想相信她不是真的壞,不過她若不壞,世上還當真沒壞人。
 
  阿爾山的第一晚,我做了對未來影響至鉅的關鍵決定:今晚不泡溫泉,待明天從山上操勞一天回來,再去好好享受。由於這個決定,往後幾天,我們的際遇產生一百八十度轉變。遺憾的是,化腐朽為神奇的世界第二大四十八眼礦泉群,就在一念間與我擦身。到阿爾山沒泡溫泉,輕者理應重捶心肝,重者合該助跑跳樓。此乃本人畢生奇恥,至今夜夜魂牽夢縈,期盼有天復仇雪恨。
 
  其實阿爾山真的很棒。若問我最想在哪裡生活,以我所有到過的地方裡,我會選擇阿爾山。不曉得,女騎警隊下次招人什麼時候?我很會騎馬耶,還很愛當showgirl,應該可以當隊長(好啦好啦,掃馬廄,也甘願)。五里泉時時喝到飽、溫泉天天泡到爽,三不五時上金鍋涮報到……此謫仙人也。
 
  不泡溫泉,我和小趙踏著夜色,逛阿爾山唯一一條大街。幾攤露天烤羊串,要不是我中午已被金鍋涮兩斤羊肉撐爆、肚腸高掛謝絕訪客,否則在植被覆蓋率95%的小鎮星光巴比Q,乃人生一大樂事。
 
  不過阿爾山市夜景俗豔,路燈披掛閃爍的七彩霓紅,莫非下一步想跨足八大行業?這是大陸許多發展中城市的通病,書架擺書就當有學問,再掛兩句狗屁不通的標語口號,昏倒。我若真移民阿爾山,一定天天搞破壞;女騎警當不成,倒是常吃免錢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