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花超過一個禮拜觀察野生企鵝,每天下半夜就到草叢埋伏堵企鵝出海,等晚上十點企鵝全部返來才回家。企鵝很可愛,沒人不喜歡,除了在海生館;因為牠們被關起來。
 
  不過,和Mate去海生館那天,確實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票活生生企鵝,國王企鵝。我們必須先經過南極探險家的克難小屋,再坐上特製小火車繞行企鵝區,從大片玻璃偷窺企鵝寶貝。我和他揹背包擠著貼在玻璃窸窣指點,在火車轉彎時搶著換邊。我一直有小學生遠足的感覺,事實上整台火車上除了我們的確都是小學生,最慘的是跟小學生混在一起還完全沒有格格不入的氛圍。
 
  從火車下來後我們要穿越一條又矮又長的海底深藍隧道,鯊魚魟魚小鯨魚在四周悠游。我貼在玻璃上、Mate下巴頂在我頭頂上,屏息等待一隻航空母艦般的魟魚慢動作靠近,龐大黑影逐漸吃掉我們身軀,Mate嚇得緊緊抱住我脖子,我就快窒息而死。他牽住我穿過隧道,我想小學生旅行如果沒有手牽手,可能會有人走失或嚇死。這是他第二次牽我的手。
 
  最後我們在禮品街閒逛。他很認真挑紀念品,拿著毛利手工海豚項鍊在我身上比來比去。「這條?」「醜。」「不會啊,那條?」「不喜歡。」「這個如何?」「根本沒有好看的。」他瞪著我:「聽好,現在我要買禮物給妳,妳也要買禮物給我,當作今天的紀念品!」頓了一下又道:「妳買禮物的錢我可以給妳。」我啼笑皆非,靈機一動,拉他到玩偶區:「你喜歡鯊魚,我喜歡企鵝,我們可以互相送給對方。」看他露出驚喜目光,挖哈哈我怎會這麼聰明!?
 
  我們在玩偶區玩得很開心,覺得不管章魚海龜小丑魚,通通很討喜,但無論如何兩人還是想帶走企鵝和鯊魚。就在即將拎去結帳之前,我們把價錢的吊牌翻過來;原來,這就是傳說中被K.O.的滋味。我們愣住五秒鐘,然後相互交換一眼,將動物放回去。付不起的紀念代價,每隻四千多塊台幣。我們默默走出海生館,外頭飄起毛毛細雨。
 
  我在紐西蘭一年,幾乎不曾做過讓自己後悔的事。除了,有時我會問自己,究竟在想什麼,毛利手工海豚項鍊到底哪裡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