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個在超市出糗的下午,奧克蘭擁有晴空萬里的藍天,我和Mate買完東西,坐在港邊面海的座椅上。他以為只買約台幣五百卻結出八百,懊惱對著發票檢討數學;我唯一的戰利品是兩公升牛奶,看他愁眉不展,趕緊拿出一百付現。
 
  「妳不要給我錢!」〈推過來〉「我買了牛奶當然要付錢!」〈推過去〉「我找不到發票上牛奶多少錢!」〈丟過來〉「我來找!」〈丟過去〉〈湊近身看發票〉「小姐!拜託小心點!看見妳的乳溝!」〈滿臉不屑擲回來〉「那不就很傷眼?真的很抱歉!很抱歉!!」〈極度火大紙鈔擲到他臉上〉「我沒錢找妳!」〈塞進我牛仔褲口袋〉「那就不用找!」〈塞進他牛仔褲口袋〉「喂!」〈他尖叫一聲跳起來〉「原來你怕癢!格格格格……」〈我邪惡張開十指〉「妳幹嘛!不准過來!」〈驚恐奔逃〉「叫啊!叫破喉嚨也沒人來救你!」〈伸出魔爪追上〉「禽獸~」〈哀嚎掙扎〉〈過了三分鐘〉「等等!錢呢?」他發現導火線五元紙鈔不翼而飛,兩人急得像無頭蒼蠅四處亂飛,好不容易將鈔票從座椅後面地上扒回來。「給我收好!就已經在沒錢了!」我大發雷霆下了最後通牒。
 
  玩了一下午,我們都很累,即便只是逛超市。海水很藍,襯托海面上盤旋的海鷗如此潔白,我們癱在椅子上,擁有悠閒的沉默。「其實我很恨每天這樣過,我想快點工作存錢,也要繼續讀書,我討厭困在奧克蘭,討厭這份悠閒。」他很少提到申請簽證受挫的細節,很少告訴我他爸他哥打電話來逼他放棄回家的詳情,但我知道那遠比在ATM提不到錢的狀況還讓人煩心。
 
  「親愛的,你將來一定每天都很忙,就像大部份的人一樣,到時你會想念可以停下來悠閒的時光。」「我不想停下來,我喜歡很忙。」我嘆口氣:「不管你想不想,走得好好的,人生就是偶爾會停下來;我們已很幸運,停在一個天空和海都那麼蔚藍的地方,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樣。」他微笑:「也不是每個人在這種時刻,都有好朋友在身旁。」我們看著大海,海風拂面帶來南極刺骨冰寒,卻也因此顯得深秋驕陽普照暖暖。「親愛的,妳想看企鵝吧?明天我們去海生館?」他轉過頭望著我。「你怎麼知道我想看企鵝?」「因為我想看鯊魚!」他答非所問,自顧取出奧克蘭觀光DM,從中撕下兩張海生館優惠券。
 
  太陽下山後,我們步行回家,失去陽光,我邊走全身邊打顫,「外套呢?」「拿去洗還沒乾。」來到他背包旅館樓下,他要我等一會,跑上去拎了件衣服下來。他的騷包七分袖緊身外套,穿在我身上變嘻哈風,「剛剛好,太好了!」他雙手一拍,洋洋得意。
 
  當天晚上一直到睡前,我才發現外套口袋裡有五元紙鈔,還有一張邊緣「起角」的潦草紙條。「我匈牙利家裡那隻可愛小貓最愛喝牛奶,我從沒向牠拿過半毛錢!please!」我將外套掛在床邊,整夜一直聞到最愛的香味,彷彿那個可愛朋友依然守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