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不及了!我們講好,我去牽車辦過戶,馬上回來接他,我們要在第一時間殺去剛過港灣大橋的奧克蘭海濱。實在無法等過夜,真的很急。
 
  紐西蘭道路駕駛是與台灣相反的右駕〈靠左〉,好玩成性的我卻不擔心,仗著在台橫行七年的車齡加舉一反三的小聰明,勇闖奧克蘭下班尖峰時間的終極殺陣。連平常過個馬路都還在看錯來車方向,沒練習就開車上路的下場可想而知。
 
  我的問題是,左右駕顛倒後很難掌握離邊線距離,車身不是偏左就是偏右的不斷蛇行;再來換檔工作由靈巧右手換成笨拙左手,不但每次都必須親眼監督,看不慣左手彆扭的右手還會不請自來幫倒忙。路況不熟又車多擁擠,一不小心開進單行道就得大繞遠路,再不小心開上高速公路剎那間萬馬奔騰。想打方向燈卻搞成大晴天雨刷在前面擋風玻璃瘋狂裝笑偉,咬牙一轉彎竟開進對向車道,三排六個大探照燈熊熊對準我和Mate兩人四隻眼。Mate不斷出聲示警,全身冒冷汗的我緊握方向盤大吼:「Shut up!」
 
  他不再說話,終於我拐進一條小巷,緊急煞車路邊臨停。我嚇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胸口劇烈起伏,心跳每分鐘二百五。他扳過我身體:「跟著我做,深呼吸~吐氣~」見我雙手不停顫抖,緊緊握住我:「It's OK. Everything is alright. You drive very well!」我稍稍回神,帶著哭音說:「Do you think so?」「Sure!」他毫不猶豫用力點頭,頓了一下,補了句:「You will.」我聽出他話中涵義,不禁破涕為笑;他看我終於笑了,如釋重負很和煦地說:「那我們複習一遍,這裡是方向燈,那個是雨刷,妳對著後照鏡調整和邊線距離,握緊方向盤不要晃來晃去……」講完還不忘拍拍我一臉以我為榮:「You drive very well.」然後自言自語:「現在在哪裡呢?我來看看地圖,唉,奧克蘭的路設計得可真他媽夠爛了……」這位職業大貨車駕駛老神在在讓我繼續開,在我後面那輛車因受不了前方烏龜爬行而猛閃大燈時,滿臉不屑朝窗外吐口水:「Bad NewZealand driver!」 
 
  我們今天沒去成想去的地方,順利回到市區已很幸運。分別時我倆渾不在意,以為隔天就有一整天完美假期。
 
  我個性孤僻,在紐西蘭一整年,就算想家人、想朋友,都不覺得有哪一天需要人陪伴,除了,第一次開車上路這天。這個時刻我迫切需要一個信任溫暖的肩膀、一份安定強壯的力量,這是我人生中極罕見的情況。我很感謝老天爺安排Mate給我,他很完美;就算當時是我爸坐在旁邊,也一定不能給我這種完美的感覺〈他只會揪著我招計程車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