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和一個男孩有看山看海的海誓山盟,所以我決定在奧克蘭多待一天再走。不幸的是,一大早我就被淅瀝嘩啦的豪大雨驚醒,烏雲密佈雷電交擊,我呆在窗前心情跌落谷底。
 
  這麼大的雨實在無法出門,到了約定時間我不斷call Mate,但手機無論如何就是沒人接。他會不會傻傻在我們約好的地方等?還是這該死的傢伙又在賴床?我心急如焚,一小時內電話打了至少20遍;大雨一直沒有停,奧克蘭開始小積水,我終究沒有走出去。過了約定時間一小時後,我不再打手機,開始坐在床沿收行李,決定明天按照原定計畫出發。世上只有萍水相逢,哪有海誓山盟。
 
  收完行李,我一如往常吃泡麵洗衣,下午雨勢暫歇後上街採買最後的上路必需品。晚上我的背包旅館開歡送party,各國好友聊天敬酒留言合照,廚房客廳鬧到晚上十一點。只有手機最安靜,整天都沒響起。
 
  睡前,我照例趴在平常看日出的窗前;烏雲已經散去,滿掛繁星點點。明天終於要啟程,實在很興奮,只可惜帶著莫名其妙的疑團離去;不過,既然有人手機不接又不回,那算了沒關係。我躺上床熄燈就寢,翻來覆去腦中揮之不去Mate認真研究地圖的身影。如果存心放鴿子,他根本不需這樣不是嗎?我霍然坐起,傳給他一封簡訊,說我明天一早就離開,只想對他說聲謝謝與再見。為什麼,人與人間的距離可以前一天那麼接近,隔一天卻如此遙不可及?
 
  傳過去不到十秒鐘,手機就響起來,他氣急敗壞劈頭就罵:「我真的很生氣,妳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在email中說@#$%……妳懂我的意思嗎?」他一急破英文傾巢而出,劈哩啪啦中間還夾雜匈牙利話,我一頭霧水:「聽不懂,什麼email?是早上的事嗎?我打手機給你,可是……」他嘆口氣:「不是,不是這件事。」頓了一下:「明天…不會下雨,妳一定要走嗎?妳,妳還想去海邊嗎?」「對,我想去。」「好,明天我們很早就出發。」我安慰他:「電話裡說不清楚,明天我們面對面,再複雜的事我也一定能了解。」他嗯一聲,我聽見背景嘈雜:「你現在在哪裡?你在喝酒?」「不喝了,講完電話我馬上就回去。」「明天睡過頭你就死定了!」「保證不會,睡吧,晚安,明天見!」過沒多久,補了句:「明天能見到妳太好了。」我想了一下,說:「我也是。」
 
  就這樣,我又多待一天。紐西蘭的天氣很奇怪,永遠不知道何時會突然下起大雨,又什麼時候雲散放晴。這讓時常上山下海的我,著實很頭痛。我對那些替我辦惜別party的朋友也很歹勢,隔天晚上當他們發現我還賴在背包旅館不走時,人人都出現看到鬼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