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此行當中我心目中最敬愛的人。她的愛心、智慧和行動力,是美麗的典範。
 
  很少人知道,曾在五年前和世界展望會赴印度探訪的張姊,心中對印度保有一段特殊的回憶和感情。當時她在印度的愛滋孤兒中途之家,遇見一個可愛的十歲小女孩妮蒂雅(Nithya)。張姊說,妮蒂雅親眼見到她的父母、妹妹因愛滋病過世,而她自己也出現嚴重的皮膚病症狀。在一小時的閒談中,妮蒂雅告訴張姊:「阿姨,我不敢上學、不敢跟人家講話、不敢出門!人家會怕我,他們會笑我。」張姊心疼地回答她:「孩子,一定要上學,相信我,妳一定可以交到朋友。這個世界有太多值得妳探索的奧妙!」
 
  之後,張姊持續關心妮蒂雅,支應她所有學習、生活、醫療費用,讓她有機會看見人生正面的愛與希望。這些年來,妮蒂雅持續上學、有了朋友,還記得送張姊她親手製作的卡片和禮物。就在去年,妮蒂雅告別這個世界,去和她天上的家人團聚,「但在她短暫的生命中,終於有機會體驗愛與被愛,而這是所有孩子都擁有的權利呀!」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張姊時,她告訴我的故事。人在第一次碰面的人之前流淚的機率不大,特別是成功而秉性堅毅的人。那天,我看見張姊的眼淚,那是不捨與愛的眼淚。
 
  妮蒂雅還是離開了。乍看之下,人的力量好像很有限;可是我卻覺得,張姊扭轉了一切。那時我很想告訴張姊,也許妮蒂雅正在天上微笑地望著我們,輕輕對她說:「阿姨,謝謝妳愛過我。」她再也不受病痛折磨,身畔圍繞親人好友。
 
  人在第一次遇見另一個人時就由衷敬愛他的機率不大,特別是像我這種冥頑不靈的死硬派。不過從那天起,我就非常敬愛張姊。她是美麗的典範,因為真正的美,是能讓周遭和世界,都因為美麗的她而變得更加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