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加木伊的加古魯伊村(Jargrudhi),這裡也有一個台灣愛心建造的汲水幫浦。這個利用技術從45公尺深的地底抽取乾淨水源的裝置,讓加古魯伊再也沒有痢疾病例,聲威遠播,連鄰村都紛紛慕名而至。
 
  小美看到小朋友貪婪喝著那貌似可口的地下水,問道:「這水能直接喝嗎?」我想既然再也沒出現痢疾病例,「小朋友們」直接喝當然OK。誰知聽到我的回答後,說時遲那時快,小美就彎身喝了一口水。
 
  從出發前大家就一直被灌輸一個觀念:印度水質對台灣人體質極為不宜,強烈建議全程飲用無限量供應之瓶裝水。現在,現在小美喝了一口當地生水!!我一臉驚悚,腦中不斷飛過出發前,小美和小綜經紀人,殷殷拜託「請多多照顧」時那誠懇的臉。
 
  我這人表情從來掩飾不住內心,大抵看我面部扭曲,小美錯愕問:「不能喝嗎?」我遺憾搖頭,心裡打著事已至此,為今之計唯有衝過去把他頭下腳上倒抓起來拍背挖喉的算盤。小美不敢置信:「真的假的......欸我肚子好像真有點怪怪的耶...」
 
  如果剛剛我的臉色是鐵青,聽到小美這句話後,應該唰地瞬間慘白。全部人此時都一臉驚恐望著小美,我雖然也看著他,但腦中已在盤算車子距此幾步,就算得開上一天一夜才能找到一間像樣的醫院,我也非要用滿清十大酷刑逼司機在一小時之內平安抵達,沒錯,路是人逼出來的,誰叫我要說出「水可以喝」......
 
  大概是我們的臉太嚇人,小美馬上投降,說他是開玩笑的,肚子沒事。反正不管guts還大意,小美同學成為此行當中,全團唯一一位喝過印度生水的狠角色。「雖然略帶礦物質的鐵味,但喝起來很乾淨哦!」這是他的評語。
 
  這是個造福當地所有兒童、家庭再也不會腹瀉的汲水幫浦,它的造價只有美金八百元(約合台幣兩萬五千元)。至於台灣同胞的愛心,以及小美的搏命代言,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