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浩浩蕩蕩整個印度團隊,最大的感想是:大家雖然角色不同,但都是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我們是溫暖而友愛的堅強團隊。
  
  在印度,除了可以看到鏡頭下三位代言人愛心不落人後,更可發現許多鏡頭之外,所有媒體記者、工作人員,和孩子們私下的感人互動。水果日報的記者,自己攜帶葡萄乾等小零食,在空檔和小朋友玩得超high,玩到忍不住想資助他們。某雜誌記者苦於風沙引發的呼吸道過敏,逼不得已戴上口罩,卻擔心當地民眾誤會自己嫌他們髒,一直耿耿介懷。超級大主播雅琴姊更是孩子王,還因當地孩子沒見過大墨鏡而被當作外星人下凡。
 
  
 
  最後一天我曾有感而發對某人說:「大家好像都是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只是角色不同。明星發揮影響力代言,記者發揮影響力撰稿,工作人員發揮打不死的毅力讓全程圓滿順利。」真的,我強烈感到,大家都對孩子們有情有義,真心想為他們做些什麼。
 
  既然大家都一樣,雖然在印度,相處上就不分「種姓制度」。火車廂內,我、記者、小綜、小美等人為了打發大眼瞪小眼的漫漫長途,開始玩起賓果跟猜謎。在賀小美賓果大勝後,鄭小綜展開沒完沒了的提示猜謎。他手上有無限長的口袋人名讓大家猜到地老天荒,最要不得的是他的提示常出錯,讓猜不出來的我們差點拿東西丟他。好笑的是,有一題他的答案正是坐在旁邊的小美,結果大家猜半天,連小美自己都猜不出來,只內心隱隱犯疑:「去年有拍電影、今年1~3月拍偶像劇,跟我一樣耶......」
 
  
 
  有天晚上大家折騰到快八點才進餐廳,最慘的是當天中午大家僅靠幾片薄到讓人幾乎感覺不到它存在的脆餅餬口。所以,一入座大家就狂點,但不幸的這是間連checkout都要花上40分鐘的飯店(若非我在旁拿鞭子抽他,花整個上午checkout我也毫不意外),現在要重新開爐熊熊準備20人餐食,回房先睡一場再下樓,大概油鍋都還沒熱。我們求印度爺爺告印度奶奶,先隨便賞幾張甩餅讓大夥兒塞塞牙縫,也是痴心妄想。
 
  就在這樣慘烈的時刻,小美叫的炸雞香氣四溢上桌了!只見小美迅雷不急掩耳拿起刀叉衝向炸雞,親手將之大卸八塊,再一塊塊分給同桌的大家。說實話,每人分到的雞肉大概三口就解決,但是,感覺真的好很多。等炒飯炒麵上菜,大家吆喝著一人一杓輪著傳。
 
  一起挨餓,一起吃飽,一起打發無聊,一起為幫助全世界小朋友健康長大來疾呼倡導。這就是我們溫暖而友愛的堅強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