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識那年,我們15歲。台北市立棒球場,是創造我們最多喜怒哀樂的地方。那時候,生活中除了棒球,好像沒有其他東西。上課時,看體育版分析比賽;下課後,瘋狂蒐集限量珍藏品;回家後,偷聽球賽轉播;補習嘛,當然是翹課看棒球。
 
  年少時候的愛,真是非常深刻。我們愛棒球,可以愛到為它大笑流淚、半夜不睡、考試不管,愛到最後終於跑去職棒聯盟工作。
 
  大概17歲時,我在球場見到她那唸建中的初戀男友,兩人牽手相依坐在外野。第一次,我發現,除了棒球,她還有另一樣深愛的東西。
 
  時光飛逝。我們深愛的球隊,早就已經解散;我們心儀的球員,早就不上場拚戰;創造我們喜怒哀樂的球場,甚至被剷平專門用來開演唱會。她和建中男孩,也被時間的洪流衝散。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在世界各地漂泊,也在人生的路口抉擇。少了棒球,我們馳騁在生命的其他賽場,繼續愛與被愛。但是,對我來說,我從來沒有忘記、不曾後悔,年少時那刻骨銘心的愛。
 
  我想她也是。經過很長很長的時間,不久前她找回了她的建中男孩。其實也不能說找回,因為那個建中男孩,大概一直沒有從她的心裡走開。
 
  我最親愛的,真的很高興看到妳再度和他牽手相依,決定一起走完人生的路。讓我幫妳灑下紅色彩帶,慶祝拿到總冠軍的幸福。妳肚子裡的小寶貝,慕慕姊姊要跟他說,將來唸不唸建中不重要,重要的是,因為世上有刻骨銘心的愛才有他,所以,以後一定要好好愛爸爸媽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