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是2004年背包客票選紐西蘭最佳背包旅館。我的2006到2007,選在這裡跨年。
 
  它位在南島西北海岸公路中途,離最近的城鎮西埠(Westport)有40公里,有個很聳動的名字叫「老屠宰場」(The old slaughterhouse)。這都不是它最屌的地方,所有去過的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它建在陡峭縱走的山腰上,趾高氣昂突出在茂林間,俯瞰180度視野的塔斯曼海;以及,想進出老屠宰場的大門,必須徒步展開200公尺陡升坡的叢林游擊戰─通常,在提著大包小包行李時,都是全身噴汗笑不出來。
 
  然而,只要戰勝這條邪惡的氣喘小徑,那幢矗立在面前的房子,以及從裡頭開展出的景觀,就會讓人剎那間騰雲駕霧、飄飄欲仙。
  
          陽台視野                  廚房視野
 
  
       房間外視野                 客廳視野
 
  這裡是情侶大衛、伊娜,以及他們的兩隻牧羊犬、兩隻牧犬貓的家;也是兩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勇於築夢踏實的心血結晶。因為險峻偏遠,當年蓋房子時得出動直昇機吊掛建材;而無法接公共水電的地點,他們必須打造太陽與水力能源系統發電。從買地、整地、建造、裝配到內外完成,他們親力親為,整整花了十年。
 
  回顧那十年,大衛說:「施工到沒錢就停工,再拚命去工作賺錢,等存到錢繼續回來復工。週而復始。」
2006跨年夜,當全部人站在陽台一邊欣賞灑在眼前遼闊大海上那片銀色的海波月光,一邊高聲倒數痛快乾杯之後,我問他為何非得蓋這幢吃力不討好的房子不可?他很輕鬆地說:「因為我和伊娜,就是想住在這裡。」
 
  在這棟房子裡好像不管做什麼都是享受。我最喜歡在它的廚房裡做飯,整片的光和海,就那樣大張旗鼓陪伴我和我的菜。在陽台只要拿起望遠鏡,就可輕易追蹤方圓五百哩海豚出沒的身影。黃昏的夕陽,是所有人每天追逐的典禮;睡覺時打開面海的落地窗,打呼都會配合海潮的旋律。伊娜每天都會烤蛋糕請大家吃,她的香蕉蛋糕,是天堂的甜品。
 
  
 
  靜靜地讀書,小貓會在旁邊一直溫柔看你;走下去海邊游泳釣魚、到附近山徑尋奇,大狗陪不陪你看心情。硬說有什麼會讓人挑剔,除了從外面回去(上去)時總是喘到想死,大概就是因使用天然能源,在那裡淋浴可能有水量不足、水溫不夠的情形,取決於那幾天日照與集水狀況而定。
 
  不過老實說,我不介意。特別是我比別人吃了更多塊香蕉蛋糕、在樓中樓看了人家許多本藏書,以及某天大衛用可以在叢林小徑衝鋒陷陣的越野車載我上山後。
 
  
     喘得要死的邪惡小徑        坐擁海景的魔幻廚房      月出也是一種美
 
  特此推薦,將大海睥睨踩在腳底,和山林天地共同作息,還有一家子好人好貓好狗相迎的,「老屠宰場」。
 
  
 
 
 電燈泡電燈泡  2006年入住價:NT.500(NZD.22)/每人每晚@六人房(當時含我住了三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