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位在南島北方最大城,全紐西蘭藝術家最愛定居的尼爾森(Nelson)地區(距尼爾森50公里)。由於位在次要公路上,它不太好找。沿途荒涼路小條,會讓人邊開邊懷疑自己看地圖的能力。沒關係,一直開下去,該到時就會看到─印地安帳篷(Tipi Stay)。這裡走出去景觀不特別美(就是紐西蘭最普遍的大片牧場田野),但幸運的話正對落日,有機會見到視野遼闊的鄉間農場夕照。
 
  不過來到印地安帳帳篷,要看裡面,而不是看外面。
 
  「印地安帳篷」是一片很大的農場園區。它的主人是北美印地安文化的死忠粉絲,所以親手架設這些供背包客入住的印地安帳篷。老闆本身就讓人驚奇,一個留長髮的高瘦德國人。紐西蘭背包界盡人知的事實是:在路上趴趴走的背包客以德國、日本為大宗,強佔八成市場。別看德國人討人厭(對!我跟德國人有仇!),德國年輕人是全世界最愛也最會旅行的。印地安帳篷的老闆在年輕時四處旅行,最後他愛上紐西蘭,和妻子選在南島定居,白手起家開設農場,生兒育女。
 
  我想不起他的名字,但清楚記得他的眼神,即便到一把中年,仍充滿夢想家的狂熱神氣;帶我介紹園區時,他的步伐跳躍,語氣流露愛這裡愛到骨子裡的驕傲自信。德國人英文大都很好,只是有種丟不掉的彈舌腔,他的口頭禪為:good on you(真有妳的)。
 
  總之,有一個像藝術家的老闆,這裡到處都很酷。睡覺要生火,酷!在棕櫚樹下露天淋浴,酷!連建給背包客煮飯交誼充電取暖的小屋,以及小屋裡的閣樓,都是酷酷酷!!!
 
 
      晚霞中的印地安帳篷              圍爐睡覺覺兼烘衣   
 
 
         豪華雙人蒙古包             內有電視地毯床頭櫃
 
 
        煮飯休憩的交誼小木屋             老闆的木雕創作
 
  
        羽毛的印地安羊頭           走,來去洗澡(可鎖門)
 
 
        通過林木扶疏的洗澡小徑         放熱水點油燈的氛多精泡澡
 
  
    在陽光樹影間淋浴          廁所風格突變(?)     露天吊床伺候的篝火晚會場  
    
  還有個很酷的東西一定要介紹,就是我在印地安帳篷的晚餐─淡菜起士義大利麵!!我就是為了採這些淡菜(孔雀蛤、貽貝.....whatever)當晚餐,才差點要摸黑找路。紐西蘭淡菜是世上最好吃的淡菜,無論焗烤、煮湯、熬粥、熱炒......都是太~好~吃~啦~~~重點是,愛吃多少,就抓多少,想知道在南島去哪抓又肥又鮮的野生淡菜,問我問我!!(不要懷疑,我一個人食量就這麼大,每天都是!)
 
 
 
   
 
電燈泡電燈泡 2006年入住價:NT.450(NZD.20)/每人每晚@5人帳(當年入住全場共一人,獨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