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所介紹的十五間背包旅館中,這間未必是最好的,但名氣一定最響亮。在我們褶褶背包界,它締造無人能及的光榮戰績:世界背包客票選紐西蘭最佳背包旅館,2002~2009年(除了2004年被「老屠宰場」爆冷幹掉)的七年金獎霸主。可以說,它是紐西蘭背包旅館界的不朽巨星,而它的傳奇,看來還在持續進行。
 
  它的名字是願你幸福(Hopewell)。上網搜尋,可以發現許多人用天堂形容它,一堆換宿達人,更以在此工作交換食宿為志。雖然換宿不是我會選用的旅遊方式,但我確能體會想在Hopewell長治久安的心情。不過我猜這裡應該也是全紐西蘭換宿工作中最操的一家,來自世界各地到Hopewell朝聖的背包客絡繹不絕,天堂裡沒啥讓房客獨享的幸福,換宿者卻一定有換不完枕套床單的辛苦。
 
  位於南島東北方馬伯爾峽灣(Marlborough Sounds)的Hopewell,矗立在一條小路的終點。這裡環境確實好,先帶大家看看周遭。
 
   
         房子正對景觀                吊床區
 
 
         房間陽台走道             房間外正對風景 
 
 
       戶外用餐區                 戶外用餐區
 
  Hopewell的內部設計頗具質感,金玉其外又其中,應該也是它勝出原因。
 
 
     壁爐裡永遠燒著炭火的起居廳         走簡約風格的大廚房
 
  在這裡生活完全不無聊。因附近盛產牡蠣,可以向老闆娘莉莉姊(Lynley)借殺牡蠣專用小刀出門打獵。當然要殺硬若磐石的牡蠣是有訣竅的,必須看準牡蠣渾身最弱的「某一點」下刀,刺進去後刀柄用力一轉,牡蠣應聲而開。如果沒有莉莉姊的專業指導,我就沒好吃的蚵仔煎當晚餐。最屌的是,廚房還有蚵仔煎(Oyster pancake)的食譜!
 
 
     牡蠣多到俯拾即是!怕了吧         這不是蚵仔,是生蠔......
 
  白天,可以從Hopewell後頭小徑出發,爬1.5個小時抵達佩特峰(Pete's Peak),在此可以遠離人群,坐擁不可思議的峽灣風景。晚上,海邊的露天溫水SPA池會是所有人的最愛(如何避過人群獨享泡湯樂就各憑本事囉)。以上說的都是免費活動,如果口袋掏得出藍三零角,可以租獨木舟暢遊馬伯爾峽灣、租越野自行車馴山,或玩快艇滑水(就是日本台中連猴子都會的那種刺激遊戲),以及租釣竿釣魚。
   
  
 
  
 
     
 
  Hopewell的好無庸置疑,老闆娘莉莉姊尤其好,三不五時會烤派或舉辦「淡菜」party犒賞大家的五臟廟。她最了不起的地方是,對待這麼多如過江之鯽的客人,總能保持一貫親切與耐心。我推Hopewell(開玩笑,小妹怎敢跟全天下的背包客為敵!),只有小小OS在我邪惡的小小心裡碎唸:自費活動會不會多了一點點......(對不起,我太寒酸了...)
 
        
                                 一早醒來廚房裡的英式烤餅(scone)      莉莉姊
 
電燈泡電燈泡 2006年入住價:每人每晚NT.625(NZD.25)@4人房(當年入住時滿房→我懷疑有沒滿房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