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Hopewell同樣位在馬伯爾峽灣的洛奇馬拉(Lochmara),沒得過啥勞什子金背包獎,但它會是我一輩子心目中,「世界上」最偉大的背包旅館之一。
 
  先說要到Lochmara,比到老屠宰場更離譜─停好車後必須走一個半小時步道(但這並不是我為投宿所走過最遠的路...)。因為它建在路到不了的海灣。大家可從步道沿途所拍的照片,了解馬伯爾峽灣的水色山光,以及,在這個地方的主要交通工具,其實是船不是車。
 
 
  如果不想走路,可直接由南島水路門戶皮克頓(Picton)坐船到Lochmara,只要十五分鐘(我從皮克頓開連柏油都沒鋪的泥土路邊走邊玩到Lochmara的「停車場」,至少開三天!震到灰頭土臉、龍骨險斷,結果下車後竟還要背行李走一個半小時check in)。若不像我對開車的隨性死命執著,水上巴士的固定班次可以考慮。這樣,大包小包行李就能直接送到上圖的碼頭,再走個幾百步就能徹底擺脫它們─畢竟來到Lochmara,不帶夠行李住夠本,枉自為人哪!!
 
  Lochmara能成為獨一無二的地方,在於它的經營團隊。它的「經理」是個戴高帽子的職業大廚(而且很年輕),所以如果你想守住口袋裡的錢,吃飯時最好識相地出門賞花看海,以免在屋內受盡資本主義香味的鳥氣。它的菜單和菜餚極專業,當然價位也專業得很─比住一晚還高!想揮霍家產的人,可以考慮。
 
  經理的另一項專業是藝術。他的專業讓這裡屋內屋外充滿各式各樣、大型小型藝術創作品,繪畫、雕刻、工藝......充斥整個Lochmara的世界。這些藝術品不是每天忙著在廚房搞藝術的經理的傑作,而是紐西蘭眾藝術家們,客座Lochmara數週或數月的心血結晶。
 
  這是很屌的模式。經理會招待有潛力的藝術家們(許多為舊識),到Lochmara這個如夢如幻的地方暫居,住宿費全免(聽說通常還招待他們那五星級的佳餚),他們可以在此盡情培養靈感、孕育作品─如果願意,就留下一、兩樣大作在Lochmara,沒有「貢獻」也沒關係,經理同樣禮遇。
 
  現代孟嘗君的養士策略奏效,大部分藝術家都還有臉皮,所以信步Lochmara室內和戶外園區,有數不盡的藝術品雅俗共賞。
 
  經理另一項業餘愛好是自然生態。除了盡可能保留原始雨林樣貌,他還擁有動物園。他的動物園裡有孔雀(永遠記得孔雀叫聲在寂靜中是格外淒厲)、臭豬(不是罵牠,是真的臭嘛),還有一群雞等。籠門是沒鎖的,智商最高的豬常在道上閒晃追人,阻擋我的「撿蛋之路」。話說那些雞本就專司下蛋,由於數量眾多,經理遂開放自由取卵,於是很想營養均衡又蛋盡援絕的我,有天終於硬著頭皮踏進雞舍。印象最深的是,原本鬧哄哄的雞籠,在我踏進之後,剎那間一片肅靜。最糗的是,那些位在上排的雞雞們,竟一起探出頭來,默默朝下望著我。我這一生大概沒幾次窘到這種程度,一邊嘴巴唸唸有詞跟大夥兒拱手賠不是,一邊小心撥弄下方草堆,很快撿到一顆蛋後,臉紅脖子粗羞愧垂首退出─因為,牠們的眼光,像一把把利劍不斷冷冷射向小偷一樣的我!
 
  有鑒於上述敘述,大家是否驚異於Lochmara的佔地?也沒什麼,就是一整個海灣,和一整片山頭罷了。下一篇,再帶各位一窺在Lochmara確實如驚異奇航般的設施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