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樣的床上醒來,在這樣的飯桌吃完早餐,以下,是我在Lochmara的一天。
 
  Lochmara提供的免費獨木舟,是一定要划它出海的啦。自己到海上探險,去每個海灣尋奇。我在無人海濱出草,捕獲史上無敵巨無霸淡菜,嗯嗯,晚餐有福啦!划完獨木舟,去SPA池鬆弛身心,只要登記排隊,不用錢。關起門,脫掉全部束縛,看樹影搖曳,聽外頭小鳥嘰嘰,及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
 
  
  之後,可以到山上吊床區悠閒看書,或在半小時的步道遇見「Punga People」。那是利用滿山的紐西蘭代表植物銀蕨樹(紐西蘭跟他們黑衫軍的logo正是銀蕨葉),其樹幹黑色的「盤」所刻劃出來形形色色的「羊齒植物人」。他們的眼睛是用paua(孢魚)不拎不拎的貝殼鑲上去的,正宗毛利藝術。
 
  
 
 
 
  晚餐時間當然是淡菜大餐。因我生性懶惰,水煮煲粥,反正淡菜愛吃多少就煲多少,完全不加調味以原鮮入味。最後經理終於對毫無「廚藝」卻不斷糟蹋好食材的行為忍無可忍,將剩下的淡菜幫忙焗烤上桌。嘖嘖嘖,戴高帽的果然不是蓋的......
 
 
 
  雖然吃不起五星級晚餐,可甜點總還勉強買得下。這是經理招牌冰淇淋蘋果奶酥派,好看好吃到想把它做成標本帶回來。飯畢,客廳裡的溫馨之夜,大家熟的不熟的暢談各自旅程,藝術家們拿吉他自娱娱人。
 
  
 
  Lochmara的夜晚,有件極特別的東西一定要提。讓我們走出戶外,來到碼頭上,撿起一根樹枝蹲下來,伸進水裡攪一攪。神奇的事發生了!!樹枝攪動下,海水在徹底的黑夜中翻動出黃綠色螢光。據說,這是生長在馬伯爾灣海水中特有的一種受驚擾就會發光的微生物。我幾乎要衝去船屋牽獨木舟了,想像暗夜裡隨每一下槳動所帶起的奇光,像不像麻瓜學會魔法!?那麼,要是下水游泳會怎樣......我一邊幻想,一邊被帶離現場。「夜晚划獨木舟跟游泳,危險哩,講不聽咧......」Lochmara的工作人員碎唸。
 
  這是我一個禮拜,住在Lochmara的每一天。我愛Lochmara,它絕對是經典。
 
 
 電燈泡電燈泡 2006年入住價:每人每晚NT.530(NZD.24)@8人房(當年室友僅兩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