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許多韓國、日本朋友都很喜愛一部電影,名叫Love Actually(中文片名為「愛是您,愛是我」)。我自己最喜歡它的片頭,畫面是倫敦機場的入境大廳,休葛蘭的聲音娓娓道:「每當對這世界感到失望時,我就會跑到機場入境大廳,去看看那些和愛人久違相逢的人們。你會發現,這世上有那麼多的愛,在父子、手足和夫婦間,在男朋友、女朋友和老朋友間。很多人認為現實世界充滿了爾虞我詐,但在911雙子星大廈倒塌前,從裡頭發出來的一百多封手機簡訊中,沒有一封提到謊言與憎恨,只有愛。眞愛,無所不在(love actually...is all around)。」
 
  這週我過得非常充實,隨一家有名的科技公司副總和企業志工,到隔代教養的家庭做資源回收;隨音浪小子和一群放暑假的學生志工到八八災區部落,和居民們在近40度的艷陽下,一同蓋房子和為新農地整土播種;還隨一群阿里山的鄒族小朋友,在中正紀念堂挑戰他們勇闖NBA的夢想。
 
  有些橋段也許乍聽之下會讓人以為很公關,可是,要是有機會親眼見到副總在垃圾堆裡賣命的身影,下令未來公司的回收瓶都要打包送來這裡(而一旁完全沒媒體);或是跟著音浪小子和熱心服務的學生朋友,一整天待在農地工地,看他們和原住民、小朋友如何揮汗工作,晚上又如何一起麻吉跳舞、唱歌、烤肉;以及,看到一位體育教練為了「小朋友開心我就開心」,平常必須載大家開1.5小時的車集合練球,選拔當天還得自己開怪手把坍方的路段打通,才能和孩子們一起上台北圓夢......
 
  要是親眼看到,不用到機場入境大廳,就能深深感到: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