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還滿想規避這一間,但良心實在過不去。好吧!既然在馬伯爾峽灣混,有機會最好還是來馬哈那(Mahana)看看,有好沒壞。只是請記得,划獨木舟一定要乖乖的,至於多乖才叫乖,自已看著辦。
 
  去馬哈那玩有不少好處。第一,就是前往馬哈那沿途的峽灣景緻。
 
 
 
  第二,可從旅館前沙灘直接划老闆約翰免費提供的獨木舟出海玩。第三,擔心暈船的有免費釣竿讓你在岸邊釣晚餐。第四,約翰老婆安的廚藝很好,爽快灑錢後傍晚在海濱露天一字排開吃大餐,有種痛並快樂著的興奮感。第五,晚飯過後由老闆領軍,展開小妹命名為「約翰走路」的螢火蟲生態解說,頗具地方特色。
 
  划獨木舟在海水通常很冷的紐西蘭特別合適。我曾在海上一划八小時,暈船時極為方便,直接對著海想吐幾次就吐幾次,邊吐邊划格外充實,還可觀賞魚兒在海中爭食嘔吐物的奇景。在馬哈那出海這天,風浪雖較高,但根據航海日誌的記載,大約是比平常多吐兩次的級別而已,小case。我決定遠征對岸的隔離島。在我看來,划過一整片海完全不是問題。即便愈划風浪愈高,我仍口中大鳴大放「海浪滔滔我不怕」一意孤行。說實話,一直到今天,我都覺得過得去也回得來。可惜我再也沒機會證實自己。
 
 
 
  就在我與風浪搏鬥時,約翰駕著他的噴射小船「飛也似」衝到我的所在,他所引發的巨浪搖得我東倒西歪。然後他二話不說,非常man的一手把我從獨木舟上拎起丟到他的船上,另一隻手把獨木舟整架拖上來。之後約翰劈頭痛罵,問我風浪這麼大究竟要去哪!我指指對面,他氣急敗壞:那裡哪有什麼?有什麼?我心想:就是不知道才想去看看......
 
  記得在我回到岸上時,幾乎所有人都杵在岸邊,一齊用那種看白目天兵的眼光迎接我。我默默回房沖澡,感到一種不被世界了解的寂寥。
 
  約翰跟安是非常貼心稱職的好老闆,馬哈那也十分清幽明媚。只是請記得,划獨木舟一定要乖乖的,否則當全部人都對你怪怪的,再豁達的人也會悶悶的。唉!媽媽說,誰叫我不乖......
 
 
 
     電燈泡電燈泡 2006年入住價:每人每晚NT.550(NZD. 25)@4人房(當年住滿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