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三年半壯遊至今,因資料龐大加生性懶惰,一直沒開工真正介紹紐澳人文風景。相較紐澳帶給我人生與眼界的鉅額收益,這種回報著實丟人現眼。今日我痛定思痛,決定不看黃曆直接下聘。再套一次德蕾莎修女說的:數到一百萬,也是從一開始的呀!
 
  秉持先到先贏的公義原則,開箱文我要交給世界地理教室─紐西蘭。憑藉翻過紐西蘭每一吋土地的自信,首波強打我要隆重獻映「紐西蘭十五大背包旅館」。這個系列將徹底顛覆所有人過去對背包旅館便宜窮酸的刻板印象,而且絕不只是舒適美觀而已。
 
  接下來大家看到的背包旅館,是紐西蘭最偉大的下榻聖地。它們每一個都獨一無二、景觀無敵,不但有個性,還有故事。這十五個地方,是讓人可以毫不遲疑捨棄五星級飯店、度假村,而留戀癡迷的夢想之境。這些背包旅館我每間都住過,所有都是一入住就再也不想走。我絕對不是唬爛的,看下去大家就明白。
 
  開跑前我還有兩段廢話先補充。紐西蘭是平等均富的國家,最重視自然和人的價值。正因它是如此親切寬宏,像我這種身無長物之人,才有幸用背包客的平價,去擁有這種幸福至極的住宿水平;而當我真住到難以自拔時,也絲毫不用考慮價錢。這是紐西蘭比我們文明的地方:人人都能盡情享受生活,無論有錢沒錢。台灣大部分人為了過上好生活必須拚死拚活賺錢,有時好不容易賺夠錢,才發現曾幾何時已經失去人的尊嚴。
 
  最後再透露一個祕密。紐西蘭登記有案的背包旅館超過四百間,小妹住過的有五十間,憑什麼說這十五大鐵定最優?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很賤。基本上我車上有不算舒適但睡了也不會死的彈簧床,所以我根本不需要住房。當我決定投宿時,都是已經親眼看到住宿地點,它們本身就是值回票價的景點。我住過五十個景點,而即將介紹的十五個,是經典裡的經典。
 
  序曲終了,好戲開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