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95

  如果說我的房間是戰場,那出了房間的公共空間,應該就是被轟炸過的墳場。廚房洗水槽永遠堆滿用過的各種廚具碗盤,不分男女的廁所時時一片狼籍,連馬桶蓋也早就遺失在不知西元哪一世紀。洗臉台上的鏡子裂痕無數,有天晚上刷牙時驚喜發現老闆換了一面不拎不拎的新鏡子,隔天起床後,那面鏡子又已經被打成缺角加三條線。

 

  可想而知,嬉皮老闆對我們這些有如魔鬼般的房客,有多深惡痛絕,並真正落實在許多小陷阱中挾怨報復。例如每天上午(伴隨無數老闆幹譙聲)的例行廚房清掃後,無疑是最適合使用廚房的時機;但當你試圖將任何鍋子或碗盤從櫃子高處拿下時,裝滿(洗碗)水的鍋盤,就會挾帶老闆的滿腔怨念,當頭淋得你滿頭整身,根本不管你是有乖乖洗碗還是沒洗的那一個!有時老闆氣到抓狂(看到滿地摔破的碗盤碎片、四飛五散的食物殘肢,任何正常人應該都無法冷靜吧!?),還會祭出「無限期關閉廚房」此一大絕招,這時除了烤吐司、煮白水泡麵,委實無計可施。

 

  其實嬉皮老闆是一個相當熱血的人。年輕時發過一張專輯、當過背包客走遍五湖四海的他,遇到旅館中有背包客一起彈吉他唱歌時,會開心的招待啤酒、Pizza與大家同歡,一邊笑道:「人生該當如此!」

老闆的專輯封面,房客購買該專輯優惠價加幣5元含親筆簽名

IMG_9618

 

  我住進去三天後,老闆就親自跑來道歉,說因為一點疏忽讓我住進男生房,隔天女生房即將有空床,是否就此移駕?但由於前一天我才親眼目睹女生房的外國潑婦一言不合大打出手,還在走廊尖叫打滾的大戲,心悸未平之餘斷然婉謝他好意。老闆自然知道我房間住了些什麼牛鬼蛇神(話說回來,這兒哪一間房裡沒有牛鬼蛇神呢?)他一臉驚訝說:「那遭遇到問題隨時告訴我……」

 

  有一日閒聊時,嬉皮老闆問我接下來旅行計畫,當時我恨透溫哥華又冷又濕的地獄天氣,唯一的人生目標就是不要被冷死,便隨口說想去美國南方的墨西哥。他突然大笑指著我說:「去墨西哥吧,墨西哥人最愛殺日本人!」(當時他以為我是日本妹)然後邊離開邊碎唸:「連雞到墨西哥也不會被放過的呀……」(其實,雞,到哪裡都不會被放過吧T_T

 

  嬉皮老闆因為喜歡當背包客,所以開了背包旅館。不曉得嬉皮老闆年輕時,也是一個讓他每天氣炸的那種背包客嗎?我猜應該是吧!?

不管他人眼光一定要在洗手台上放阿嬤照片以供瞻仰,嬉皮老闆不愧是性情中人哪!

IMG_9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