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93

  我的室友中有一個典型的麻煩製造者,剛滿18歲的加拿大人麥特(Mate)。他個性火爆毫無耐心,嗑藥酗酒兼做藥頭,常常吆喝旅館裡的狐群狗黨聚眾玩樂,鬧得大家雞犬不寧。相由心生,麥特長相十足兇狠,加上分不清他究竟何時清醒何時失智,出於一種本能恐懼,剛開始我盡量不與他互動。

 

  他是房間裡最我行我素之人。房內繚繞的煙霧泰半出自他口,垃圾丟滿地,啤酒瓶堆到可以打保齡。由於麥特通常清晨起床上工,因此大概晚上十點多會就寢,他大哥要睡覺時,一定毫不客氣直接把房間電燈全熄,絕對不會問其他人同不同意,要是有人在他尚未入睡時擅自把燈扭開,他可是會很生氣。但反過來,如果隔天不用上班,他會燈火通明笙歌達旦,完全不管其他需要早起的人,隔天是否熊貓眼。

 

  投訴他?先看以下這則真人真事。

 

  有天晚上約十點,有位不知哪一個倒楣國的男生剛下飛機來到旅館check in因老闆不在又無人出面處理他在櫃台外等待半小時後,火大直接推開櫃台旁的敝房門,見有空床就老實不客氣直接仆床說長途飛行太累了,他需要睡覺,只住一晚,隔天早上起床再付款

 

  當時,麥特正聚精會神的捲菸該男很不識相請他不要在房間抽,因為討厭大麻味麥特隨後到外頭對一幫麻吉告狀可憐的剛下飛機男從此不得好眠。先是不斷有人推門進來大喊:「麥特!我們要找麥特!」出出入入十來次,更故意集結在我們房門口敲鑼打鼓,故意吵得他睡不著之後剛下飛機男出去上廁所,麥特索性反鎖房門,讓只穿四角褲睡覺的剛下飛機男,在外頭冷得飆罵跳腳。

 

  全程目睹這場活生生血淋淋的霸凌事件,最無奈的是,我沒辦法跳出來幫他開門解圍。最後等麥特睡著了,是泰瑞把門打開,還送剛下飛機男一條毛毯;他已經凍得臉色蒼白,連一句「謝謝」都很難啟齒了。

 

  剛下飛機男的命運還不止這麼坎坷。隔天上午,是我們旅館的嬉皮老闆,帶著警察衝進寢室,押著他轟他出去的。任憑剛下飛機男跪求說願意付費,老闆臭臉不聽,堅不收錢。嬉皮是相當執拗的,在老闆眼裡,沒有經過check in就入住的行為,不但不尊重老闆,也危急其他同房客人安危。(這絕對沒錯,只是就算check in過的人也不代表安全無虞呀老闆~)

 

  就這樣,剛下飛機男在抵達加拿大的第一夜就以赤膊四角褲造型被關在房門外,第二天更在警察押解下被攆出旅館,邊拉行李走時邊撂著「看!不玩了!老子一定馬上離開加拿大」之類的狠話。我突然想起自己抵達加拿大那一晚,剎那間發現老天簡直相當厚愛…… 

 

  所以說,是能投訴麥特嗎!能投訴嗎!(右手背拍左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