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50

      想去溫哥華玩的人,最棒季節是櫻花盛開的四月,整座城被花海炸爆的盛況,實在是天堂般圖畫(所謂天堂,就是絕對不會有一拖拉庫人拿著大砲對著花猛拍狂拍失心瘋的拍)。而最糟糕的季節,是十二月到二月,下雨完下雪、下雪完下雨的沒完沒了循環,讓人一起床就憂鬱,是地獄裡的地獄。

 

       我居住在溫哥華的時間共五個月,正好見證溫哥華最差與最好的時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難怪我對溫哥華有那麼深感情。(這有什麼因果關係呢?)

 

       身為「打工度假」老鳥,初來乍到開門四件事:紙本簽證、手機門號、銀行開戶、申請社會保險卡(SIN),當然得火速按順序麻利辦一辦。紙本簽證在機場搞定,手機門號到最近Fido門市購買一年份易付卡含稅124加幣,銀行我選CIBC待辦妥這三件事,就可至社會服務部報到申請社會保險卡(Service Canada,尋找最近辦事處卑詩省請查http://www.servicecanada.gc.ca/cgi-bin/sc-srch.cgi?app=lst&pv=bc&ot=&ln=eng,人在溫哥華downtown請點「Vancouver-Sinclair Centre」,建築氣派電梯高級服務態度佳,但最好在一早開門準點報到,否則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排隊人龍將如長江綿延不絕又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對背包旅館收信功能強烈缺乏信心者,例如我,填寫申請表時可勾選「親取」,屆時散步當健身,自己來拿總放心吧!

 

       等個十幾天,收到這張專門扣稅的卡,那就沒‧事‧啦!找工作?不要傻了!在台灣上班操成這樣,誰出國還馬上工作啊?台勞,台勞就是在台灣做得死也要爆肝的苦勞哪!一出國就工作姊才不幹呀!!(別說我是專花台幣的敗家女,後來好歹也拿出台勞精神工作兩個多月,就算去了3,000公里外的阿拉斯加再開3,000回來,最後還是匯了好幾個千加幣回台提振外匯存底好嗎!)(挺胸)

 

       於是我抵達加拿大的第一個月,「正事」就辦了開門四件事。其餘時間,我花了很多精力認識一、二月戶外有如地獄的溫哥華;然後花更多精力,體驗回到室內後,比地獄可怕十倍的背包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