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814

       平安在男生宿舍度過第一晚,隔天我決定留下來。不只留在這間衛生糟糕到一個萬劫不復的背包旅館,還死守我的六號房上舖床位,整整三個月半。

 

       其實當時並沒有想太多。我只是很好奇,我的室友們、住在這裡的人們,好像活在一個我從來沒有機會走進的世界。如今不小心打開門闖入,既然第一夜相安無事,往後大概也能過關斬將蛤!?

 

       回首前塵,發現那三個半月,就像旅館空氣裡時時瀰漫的詭異煙霧,是一場霧裡看花的奇幻冒險。各種匪夷所思、哭笑不得的事情天天在現實生活上演,過去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根本不存在,幾乎所有的價值都崩壞。我見識到人可以墮落、卑微到什麼地步,也發現縱使在最惡劣、不堪的角落,人性還是有可愛之處。

 

       在那個充斥大麻菸與醉鬼的老舊旅館,每一時每一刻出什麼意外、添什麼亂都不會讓人奇怪。其實最奇怪的應該是,我,竟然從來都沒在那裡掉過東西(要是不算冰箱裡被吃掉的便當)、受過傷害。(現在想起來,這當真十分十分古怪啊……)

 

       就這樣,從小到大有高個男情結的我,住進了室友身高全高於180的男生宿舍。不過,室友中一個是有情緒障礙的大麻藥頭,另一個有強迫症方面的精神障礙,還有一人是活在自己世界的科學家,空著的床位則三不五時會搬進來不定時引爆的炸彈。(真的,爆過好幾次!)

 

       人家說,溫哥華是全球最適合人居的城市,但我的溫哥華,絕‧對‧不‧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