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42

 

我在你夢裡,做著你的夢;

你在我夢裡,做著我們的夢。

在夢裡,我們分不清是誰在誰夢裡,

夢醒後,是否至少記得,我們曾經在夢裡相知相遇……

 

       2012年一月,我揹著很重一個大包、拉著很大一卡拖箱,展開加拿大打工旅行。我最好的朋友情義相送到機場,西出陽關,前方等待我的,將是一個人的未知旅程。(我以為)

 

       在馬尼拉轉機後,我身旁坐上一個台灣男孩Allen。他不但和我同一天前往加拿大溫哥華打工旅行,而且他也去過澳洲!許多打工度假者會在網路揪團出發,但像我這麼孤僻的人連討論都不湊腳,更別說集體行動,實在會要我的命。可是,老天安排的機率,那是另一種邂逅的冥冥注定。

 

       沒有等待對方的責任,不用虛情假意的遷就。在並肩完成一趟愉快的10小時飛行後,我們可以安心在不同的海關櫃台排隊,各自拉走行李互道珍重再見。我很喜歡這種乾脆的關係,有緣再相遇的浪漫又實際。

 

       我的行李拖拖拉拉,幾乎是倒數幾個才出現,跑到移民署辦好紙本簽證,機場早已走得冷冷清清。正待步出機場大門,Allen迎面而來。原來就算行李早出來,也是淪落到被勒令打開、大肆翻查的命運,可憐。

 

       就這樣,我和Allen又一起研究著為何不需驗票,一起在疑惑中展開前進市區的Skytrain初體驗。因為booking不同的背包旅館,我們在溫哥華downtown的十字路口,再一次道別。

 

       一月底的溫哥華,非常濕、非常冷,對來自熱帶國度的傢伙,更是錐心刺骨。「不如就讓這兩個獨立又倔強的孩子,一起走上一段路吧!?」我想,溫暖的老天爺,心裡大概是這樣想的吧!?

IMG_7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