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89  

  看完一部有關18歲愛情的電視劇。看的時候,不免回想起自己18歲的樣子。也是不認真的讀書,盲目愛一個人,有幾個好朋友,缺乏勇氣,沒想過什麼未來。我沒有打過架,卻並不表示,我不懂受傷流血有多痛。

 

  不知不覺,人生就走到今天了。朋友來來去去,愛過一次又一次,一步步努力實踐沒怎麼計畫卻還有熱情的,在過去被青春稱作未來的現在。

 

  現在和以前最大的不同是,想念的人變多了,多太多太多了。有時候,想起他/她不知道過得好不好,想起一同笑過哭過瘋狂愛過的曾經,或那些上演過的心動片刻感動場景,就覺得,想念的重量,真是太重太重了。

 

  如果我可以有一個願望,我希望擁有穿越空間和隨時回到過去的能力。這樣,想念的時候,就可以立刻去看看他/她,不用無奈世界怎麼這麼大。如果現在見面感覺疏遠的話,那就回去以前在一起的時光,一起喝一杯水(酒?)、吃一頓飯、看一片海、走一段路……那樣的時光。

 

  有人說,發生過的事是絕對不會忘記的,只是想不起來罷了。朋友啊,光是想得起來的,就已經讓我這麼累,想不起來的部份,到時候就不要苛責了吧!?反過來說,要是換成你們想不起來的話,沒關係啦,這麼累的人生,不用經歷也無所謂。反正,發生過的事是絕對不會忘記的。

 

  我想,想念會有多重,是18歲的青春永遠想像不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