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我在澳州兩年住背包旅館的次數,用一隻手剛好數完,澳州背包旅館實在激不起我想上的慾望(還是我在紐西蘭上太多,所以冷感了!?)。除了另一次大堡礁海島度假,唯一讓我打心底想住的背包旅館(其他大概就是人剛到、車壞掉……之類的情非得已),就在塔斯馬尼亞的大啦嶺(Daloraine)。

  因為在第一年一時大意跑到燈光美氣氛佳的濱海小鎮工作,衍生一連串擦槍走火的愛恨情仇肥皂劇,害人害己遺恨無窮,第二年我痛定思痛,立志到山野林間修身養性,相信只要不和人看夕陽看海豚沙灘漫步推心置腹就能逢凶化吉(創後症候群之極端型)。

  我本就打算在塔斯馬尼亞賺飽支應第二年旅費的第二桶金,所以當旅行到大啦嶺,那群山環抱、小橋流水的隱世條件,再加上「目測」遠景青年旅社(Highview Lodge YHA)的環境極適久居,我便打著長治久安的居心入住,準備一有工作機會便揭竿抗戰。

大啦嶺的青山綠水小民宅

1.JPG

5.JPG  6.JPG

3.JPG

4.JPG

2.JPG

遠景青年旅社的內外環境(提供免費茶/咖啡及免費洗衣)

10.jpg   11.jpg

                     ↑ 我最愛的下午茶陽台/飯廳                  ↑ 寒夜的溫暖大廳(兼夜半抱怨廳)

12.jpg   13.jpg

                             ↑ 客廳一隅                                ↑(曾被台灣女生完全佔領的)八人女生間 

  這間青年旅社收帳的老闆有溝通障礙,所以不要期待非常親切的對待。旅社真正的主人是老闆的老爸爸(Bill)、老媽媽(Magret),有天下午當我溜躂回來,坐在遠景陽台,在壯闊的西部山脈(Western Tiers)注視下看書,他們帶著下午茶蛋糕到旅館收床單,我們一起喝茶吃甜點,我才曉得行徑看似古怪的老闆有輕度自閉的障礙。網路上有些針對遠景青年旅社古怪老闆的批評,在我看來,無知的惡意攻擊比不愛講話更壞。望著新奇探詢台灣種種的老爸爸、老媽媽,感受他們對孩子永遠深厚的愛,我如沐春風的愉快。

  這是老爸爸、老媽媽養的羊。牠真的很好笑,會一動不動地塞在夾板中一下午遮陽。

14.jpg  15.jpg

  我在遠景青年旅社還巧遇一團台灣背包客。五人相約擠爆一台車環塔斯馬尼亞旅行,走沒幾天人人有想法心有千千結,其中一位團員還拉我抱怨到半夜,好心將我退化至石器時代的國語拉回現實。俗話說換了位置換腦袋,台灣同學們,人都已經到塔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呀……(閉目合十)

  一個人旅行久了,偶爾會想念人情。用錢買些過眼雲煙的友誼、買些好人壞人感人惱人的故事、買些夾纏不清的「人味」,藉以換換口味調劑身心,不知何時開始,成為背包旅館之於我的意義。我喜歡遠景青年旅社的慈祥老夫妻和青青草地,當然還有極目遠山的遼闊西部山脈遠景。

  我在遠景連住兩夜,可惜當時大啦嶺的農場工作正逢空窗期,最後只好告別有緣無份的大啦嶺,向那真正等待我的某個地方、某一群人接近。我想念在遠景只是這樣靜靜喝下午茶的時光;可以這麼簡單的生活,真是世上最幸福的一件事。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