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怡:

  那天你對我說學會了魔術,你的頭髮就像「孫悟空的金箍棒」,輕輕一拉就掉下來,還因為稀哩嘩啦太神奇,把安安逗得笑開懷。

  金箍棒是中國史上數一數二厲害的兵器。傳說中它可以任意變大變小,平時像繡花針一樣藏在孫悟空的耳朵裡,需要用時拿出來吹口氣,就成為一根碗口粗的鐵棒,「兩丈有餘長,重一萬三千五百斤」。而且金箍棒能隨身體變化改變比例大小,例如孫悟空變成小蟲後,金箍棒仍能藏在他耳朵裡不致無法攜帶;甚至還能變成其他物體,或變成很多數量而不改變其性質,以及在緊急時刻指引方向或找人。因為這麼隨心所欲,所以金箍棒全名叫「如意」金箍棒,用來形容它的好用。有趣的是,金箍棒只隨孫悟空的心與欲。《西遊記》中金箍棒曾多次被妖怪或神仙給搶走,但從來沒其他人可以「指使」金箍棒變形。

  我想,金箍棒一定很愛孫悟空。(也難怪,孫悟空實在很可愛,我也很愛孫悟空^O^)

  你的金箍棒在化療14天後,幻化為千千萬萬根成群結隊離開你的頭皮,一定也是為了愛你,希望你更好。

  你曾經有點難過的問我,為什麼人生病了,身體就要被這樣切來割去,還要打針讓全部頭髮掉光光,真的很糟蹋人,很過份。我無法回答你,因為我也很想問老天爺,究竟為什麼要這樣過份的糟蹋人?最恨的是老天都還沒回答,就有一堆碎嘴急著幫腔:「這表示你有問題,你的生活飲食習慣該改進。」真不曉得這些人了解你多少,他們的生活飲食習慣又比你好多少?

  近期你盡情吃和玩,找好朋友相聚,開心打麻將,近乎瘋狂的血拚,然後努力去堅強面對「關關難過關關過」。珍惜爭取每一天,貪婪去享受所有讓人愉悅的人事物,這就是你想對老天爺表達立場的方式吧!?

  你大概已經聽了太多太多「加油」或「fighting」,所以我就不再錦上添花。我只想說,親愛的孫悟空,你的金箍棒並沒有真的離開你,它們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愛你,而且不用很久它們就會回來找你、繼續和你在一起。

  衝著這一份愛,照鏡子的時候,真是沒什麼好難過的蛤!?

  當然你還是可以難過,我也可以。絕對可以。難過有時也可以是我們對老天爺表達立場的方式,「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絕對是天大的狗屁,我們有權利抗議。

  讓我們一起期待「如意金箍棒」回到你身邊的日子~

                                                                                                                   愛你的母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