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心一意.JPG

  2011年11月11日,真的很特別,有三個11。這樣的日子是如此罕見,因此在這天我想起一個和「11」有關的人。這人滿喜歡用與「11」有關的成語。

  有一次,他手寫一封情書給我,一寫11頁。這年頭願意手寫信函的人鳳毛麟角,所以能夠收到這樣的東西彌足珍貴,無論文筆如何,光誠意就值「墨寶」二字。更何況這人一口氣連寫11頁,寫至第11頁時,自嘲手脫力顫抖得很厲害,字跡已臻鬼畫符的「行草」境界。

  但他的創意並沒有用盡。在落款時,他圈起「第11頁」的頁碼,並下了「一心一意的愛」這條註釋。很俏皮,就像俏皮的他,鮮明地從白紙上一躍到跟前。

  這人是一個就算再辛苦也不願輕易放棄的人。就像他當初一見鍾情認定我是「一生一世」後,就一直很努力去實踐去維繫去達成。例如,所有一鼓作氣11頁的落落長信,彷彿心中充斥浩瀚的感情,必須一吐為快。

  「一」在中文裡有「全」的意思。我覺得敢相信「一」、使用「一」這個成語,並且盡最大能力去實踐的人,相當有勇氣。要達成「一」是很困難的,我比較小膽,從來都沒自信做到。

  但是,我記得看見「一心一意的愛」那一刻,充分感到了什麼是「一」。

  所以我把2011年11月11日,用來想念這個勇敢又可愛的「11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