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7月4日,張惠妹回到家鄉台東。這天,她不是歌壇天后,而是關懷全台灣貧困學生的「古歷來‧阿密特」。在海端鄉山區一個布農部落的小學籃球場,她遇見一群小朋友,正在上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生命教育課程。

  小朋友們看到她真是太興奮了,拉著阿密特嘰嘰喳喳問問題。「妳算演藝圈的人嗎?」(阿密特回頭扮鬼臉:我算是嗎?)「當明星,會不會很難交朋友?」「妳跟Jolin是朋友嗎?」「昨天我在電視看到妳!妳怎麼從電視機走出來了?」面對各種天真浪漫的童言童語,阿密特都忍俊不禁,認真回答。

  之後她和小朋友們排排坐,玩「發現優點」的遊戲。阿密特覺得一個小朋友的圖畫無論是想法、筆觸都很棒,直誇他好有繪畫天份,旁邊同學起鬨說:「他畫得好醜!」小朋友垂頭窘得說不出話來。阿密特獨排眾議:「才怪,他畫得很棒!」小朋友抬起頭眼睛亮了,阿密特說:「你真的很有天份,以後要繼續畫畫喔!」

  另一個臉上長滿青春痘的小男生,靦腆地說:「我長得不好看。」但阿密特告訴他:「不是!你長得很帥!小朋友本來就會長青春痘,沒有關係。你要了解,你確實是一個小帥哥!」小男生聽完話笑了,本來縮起來的身體,連背都挺直了。

5.jpg

  阿密特對所有小朋友說,每一個人一定都有擅長的事,要不斷去嘗試,發現自己的優點,然後有一天當你終於找到自己的夢想時,一定要有自信去實現它。不過,就算失敗了也不要灰心,失去一個夢想,還是可以追尋其他的夢啊!

  最後,阿密特和小朋友們依依不捨道別。回飯店後她有感而發:「我自己是部落小孩,所以我知道他們最欠缺自信。小朋友都是需要被傾聽、被肯定!如果這群孩子在未來遭遇挫折或低潮時,可以想起曾經有人認真說過他很棒、很好,他就不會孤單,重新燃起信心,那這就是我最欣慰、最開心的事!」

6.jpg

(圖文版權:台灣世界展望會部落格「用愛把世界連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