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n.JPG

  王老師說511是世界末日,那是狗屁不通、無稽之談。世界末日肯定輪不到511,因為511是一個很美、很好女孩的生日,絕對是一個永遠被祝福、被感謝的好日子。

  我認識她15年。從小,她就是奇葩界的經典。一來,她很會說話,特別是和陌生人說話,一口誠懇熱絡且得體。二來,她的知識很博雜,上至天文史地,中至情色政經,下至植物動物,都是她擅長的範圍。三來,她很聰明,舉一反三,很少給笨人留餘地。最後,她強人外表下包覆一顆十分善良的心,除了對小花小孩有愛心,對這個世界,她有更多的耐心胸襟同理心(笨人又愛裝不笨例外)。

  地球上有太多看來相似的人,相似的眼睛睫毛,相似的平淡龜毛。但是她,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我和她的回憶,多得數不清。我們在寒暑假一同到偏遠山區舉辦育樂營,我們相偕在山裡跑跳、野溪泡湯、海裡潛水。我們曾經為了看太麻里的跨年日出,用兩天一夜瘋狂環島;我們可以徹夜不用睡覺,談心談情大放厥詞。

  傾聽彼此,我們懂。支持彼此,我們珍惜。誰的每一場愛情,誰的每一段閱歷,就像深刻烙印。她是一個很堅強、很勇敢的女生,我看遍她的胖和瘦,就是沒有見過她的眼淚與軟弱。她也是個EQ很高的女生,我和她膩在一起15年,幾乎沒有發生不快齟齬。

  唯一一次她對我發飆,鏡頭拉到立霧溪。那天我在溪裡玩溜滑梯太盡興,湍急溪水將我身不由主地帶走。我被一位英勇大哥救回來,也被一位EQ很高的女生臉紅脖子粗罵翻。最後,她很正經對我說:「妳是孫悟空轉世。」

  我出國那天,她望著天上飛機,在心底為我守護祝福。分開的日子,我在許多很小的場景想到她,例如,對和我邂逅的蛇說話:「蛇啊蛇啊,今天妳遇見我而不是遇到她,真是算妳走運!」紐西蘭發生地震時,她第一時間寫信給我:親愛的,妳好不好?只想知道妳平安就好……

  2010年她結婚了,我參加婚禮。我的EQ向來差,狠狠看著那個幸運男人,心想將來要是你讓她難過,我不使盡全力爆打你,我就不姓陳。望著灑在她身上的聚光燈,腦海中跑過15年來有關她所有美好的印記。我在心底為她守護祝福:親愛的,妳要幸福,妳值得很多很多很多的幸福……

1.jpg

↑ 我們總是做奇怪的事,例如,集集小火車之集體臥軌記

2.JPG  3.JPG

↑ 明知山有虎,偏要捋虎鬚的個性 ↑

15.jpg

↑ 出海吧姊妹

16.jpg

↑ 算妳衰吧海星

17.jpg

↑ 最愛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時光

12.jpg

↑ 愛到毒蛇對她來說也根本不構成威脅(毒蛇挫著等吧ㄎㄎㄎ)

14.jpg  13.jpg

↑ 隨便一隻貨真價實、野生土長的蛇,她就是能玩弄股掌間(保證野生) ↑

9.JPG

↑ 更甭說插在電線杆上、一動不動的跨年旗

10.JPG  11.JPG

↑ 大卸八塊!這是我們瘋狂環島征服太麻里日出的戰利品 ↑

6.JPG

↑ 大吃大喝的回憶海水不可斗量

7.JPG

↑ 吃到臉圓手肥,爽又何妨沒在怕

8.JPG

↑ 胖也吃,瘦也吃;開心也吃,不開心照吃

20.jpg

↑ 但唱歌,那就一定開心的呀 ^O^

19.jpg

↑ 樂極生悲,也是偶爾會有的呀 >"<

21.jpg

↑ 不知不覺長大,有一天,我就突然變成女方親友了

24.jpg   25.jpg

↑ 她永遠是最特別的,包括當一個絕對不(屑)和別人一樣的新娘 ↑

23.jpg

↑ 我就是在說你!一定要永遠愛她、疼她、保護她,不要讓她受一點委屈(摩拳)

26.jpg

↑ 因為她是我們的寶貝,最珍惜的,最喜愛的,最特別的

  2011年她得到一份最棒的生日禮物:晉身為一名(最奇葩的)媽媽!沒有反胃沒有水腫,小寶寶在肚子裡跟著媽媽快樂地蛇行競走。我相信,她一定會將所有的善良美好、智慧EQ,通通帶給那個長得像她的小天使。真是迫不及待見到她啦~(擦掌)

28.jpg

35.jpg

  我認識的她,有太多樣貌。她的小虎牙最可愛,她的上嘴唇最性感。她太陽穴上的青筋其實是血管,她低頭思考後一定找得到答案。不管什麼時期的她,陽光下的,咖啡廳裡的,當新嫁娘的,成為媽媽的,她都是那個我所深愛的,最特別的她。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511只會讓世界更好。我最親愛的,生日快樂!無論人生多少曲折,臉上多出幾條皺紋,妳的可愛,妳的美麗,在我心裡永遠都不會改變。愛妳哦!愛妳到世界末日那一天……啾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