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親愛的老媽,妳好嗎?我在紐西蘭過得很好,妳不要擔心我,至於現在剩下幾公斤,就不要再問了……」在Mt. Eden山頂等夕陽時,一個不孝的小子因為四天沒有回媽媽的簡訊,害他媽媽在匈牙利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會兒正一口氣連傳四封簡訊(四天份)過去報平安。
 
  他用手機寫家書至少打了半小時。我很好奇他家書怎麼寫,搞不好我直接轉寄給我媽,連一個字也不用改。「……我現在在奧克蘭最高的山上準備看夕陽,唉,有一個29歲的台灣女生和我在一起,希望妳不要生氣我跟老女生交朋友……」我暴跳如雷:「你真這樣說!」他哈哈大笑:「騙妳的!我說妳是個很好很好的女生。」我狠狠瞪他:「哪裡好!?」他轉頭望向遠方,嘻皮笑臉答:「心地好。」
 
  「那,妳有沒有跟你媽提過我?」他滿心期待地湊過來問。我一臉正經:「當然有,我告訴我媽認識一個匈牙利來的臭小子,他教我喝酒,帶我泡夜店……」他面色如土:「真假的!」我哈哈大笑:「騙你的!我說你很照顧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她還要我謝謝你。」看他沾沾自喜那付德行,尾巴都快頂破劃過天際的飛機。
 
  眼看底下一家家燈火亮起,暮色裡的奧克蘭泛紫奼紅很夢幻。Mate一開心就會唧唧喳喳說個沒完,迎著風,我靠著他閉上雙眼,只覺人生最美好的事莫過正朝向夢想大步前去。他說到一半見我沒反應,轉頭一看輕笑:「啊,妳在睡覺!」然後用他章魚吸盤似的大嘴,像慈父般在我額頭用力吻了一下。其實我沒有睡著,只是此刻不想說話睜開眼。
 
  當天晚上我打電話回家,告訴爸媽有關匈牙利男孩在奧克蘭照顧我的事,他們要我幫他們說,謝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