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30294.JPG

  因為找Akiko的照片,順便回顧了當年在紐西蘭奇異果工廠工作時許多照片。短短三個月,竟然可以遇到那~麼多有趣的人,發生那~樣多好玩的事呀……

  介紹一些我最好的朋友。

  我第一個好朋友—德國女生芭芭拉(Babara)。她心地善良又很會做菜,在不忍心見我餓死的情形下,自告奮勇教導連米都不會煮的我做飯。由她帶領,我抄下無數食譜,麵包、馬分、披薩、薯條、蛋糕、千層麵……,連提拉米蘇都親手做過,學會耐性、創意與愛是烹飪的最佳佐料,最後徹底出師。

cake1.JPG

↑ 生平第一個起士蛋糕

提拉米蘇.JPG

↑ 提拉米蘇

藝伎壽司.JPG

↑ 包壽司(不曉得為何我包壽司會變身藝伎啊!?我真的沒化藝伎妝咩)

Pizza.JPG

  ↑ 手工Pizza(包括餅皮)

  大家都戲稱芭芭拉是我「媽媽」,於是她生日那天,我做了一個「愛媽媽」的蛋糕,大夥兒熱鬧慶生,過了非常開心的一晚。

babara

  她兩天洗一次澡,喜歡聽音樂,最愛的電影是《納尼亞》。每天清晨在交通車上她都會聽MP3,如果我坐她旁邊,她會分一隻耳機給我,分享那只能以「迷幻」形容的德國音樂。有一天,我帶上自己的MP3,分她一起聽孫燕姿的〈遇見〉,一段車程剛好播完整首歌。

  窗外微亮的曙光,低矮的迷霧繚繞,我和芭芭拉頭靠在一起,聽著清脆的鋼琴和嗓音: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一個全車如此安靜的時刻,彷彿時間真的凍結了。下車時她對我說:「真的好好聽~」

  後來她早一步存夠錢離開,啟程環南島之旅。那天,我和Akiko、Jade等人特地請假為她送行。她對我說:「親愛的女兒,以後一個人還是要多烹飪。做菜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我揮手送她離開,很悵然。之後在紐澳那幾年,我每回大宴賓客,芭芭拉教我的各式拿手菜,包括焗烤千層麵和各式甜點,總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而我發現,烹飪之所以開心,是因為大家圍在一起分工做菜、分享美味,實在是一件非常開心之事。(至於變胖這項後遺症,向來不納入討論範疇)

  芭芭拉是我所認識的無數德國人中,最美麗的一個。她在德國剛拿到MBA。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P515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