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de.jpg

  我的韓國好友Jade結婚了。雖然我沒見過新郎倌本人,但看著網路上的照片,Jade眼睛笑得瞇瞇的,他們看起來很恩愛。Jade英文是「玉」的意思,她本來就是很特別的女孩,應該像寶貝一樣被珍惜。她值得所有幸福。

  不過看著他們婚禮的照片,我一直想到另外一個男生,他的名字叫Moon。

  一晃眼,也過了五年。五年前,我和Jade、Moon在紐西蘭一個叫Tauranga的小鎮相遇(雖說小鎮,但再怎樣也是紐西蘭北島繼奧克蘭、威靈頓之後的第三大城啊),為包裝全世界要吃的黃金奇異果賣命(就是現在大家吃得超嗨的Zepri)。當我初抵Tauranga,他們已經在那工作一陣子,並毫不保留對我伸出友誼之手。

  同為韓國人,他們卻是在紐西蘭旅行時相識而交往。Moon是一個非常瘋狂的男生。舉例而言,他在紐西蘭旅行時,前後總共買過三輛二手車,撞爛兩輛、開壞一輛。有一次我和Moon去超市買東西回來,他用力過度關上我後行李廂,讓我三門車有一門從此再也打不開。

  Moon很瘋狂,但也非常可愛。他最喜歡烹飪、變魔術和捻瘋話。由於我剛出國時完全是做飯的門外漢,每次和Moon在廚房照面都是我準備燒水泡麵或拿果醬夾土司,所以Moon大廚常請我吃他做的料理,幫我加菜。他的韓國菜,算是讓我開了眼界,生平第一次領會什麼叫「馬西ㄙㄡ/」(好吃)。

  每天晚上吃完飯,Moon都會硬要變魔術給大家看。他常出槌被抓包,但終究還是可以讓一個戒指在四個反蓋的馬克杯中自由來去,還耍浪漫套在Jade手中作ending。他最常捻的瘋話就是中文「我好瘋」—這是他特地問我「I am crazy」中文該怎麼講,我想半天,認為雖然應該「我是瘋子」比較正確,但由於瘋子講話應該不能考慮常理,便教導他如是這般。

  「我好瘋!我好瘋!」這是Moon常常掛在嘴邊說的話。Jade曾經對我說,Moon雖然看起來瘋瘋癲顛的,可是她這輩子還沒見過比Moon心地更好的男孩。每個週六晚上是背包旅館的電影之夜,Moon會抱著Jade,兩人很舒服躺在客廳的沙發觀賞。那一直是我心裡一幅非常溫馨、美麗的畫面。

  每到假日Jade都要睡到中午十二點,這時早起的Moon會嚷著「我好瘋」來找我。於是我會做點料理(例如義大利麵)、泡杯咖啡,和他在庭園一起吃晨光點心;除了「我好瘋」,他的笑話有一拖拉庫。我問,簽證到期必須先回韓國的他,會不會擔心和Jade感情生變?他笑說當然不會:「愛一個人,不管她在哪裡,都會一直愛著她。」

  Moon坐巴士離開那天,我們幾個好朋友到車站送行。Jade沒有哭,大概覺得反正她總有一天也會回韓國,到時就能相聚。Moon離開後,我一直在Jade身邊,每次她打長途電話回韓國,我都會搶過話筒對Moon喊:「你好瘋!你好瘋!」(瘋歸瘋,我還是有教他「你」跟「我」的用法)Moon在電話另一頭的成串瘋話傳來,彷彿他一直都沒離開。

  Jade在幾個月後「學成歸國」,他們的感情繼續了一陣子。但Jade難忘紐西蘭那種「有尊嚴」的生活,她決定回紐西蘭讀書,並申請移民。就這樣,他們再次分離。這一次,我想Moon沒有再說,不管Jade在哪裡,都會一直愛她了……

  Jade回奧克蘭讀書幾年後,認識她現在的先生,是一位馬來西亞移民,幾個月後就向她求婚。我看著網路上Jade秀出她先生在Sky Tower頂樓、全奧克蘭夜景見證下送的求婚戒指,不覺想起當年Moon套在她手上、我們全為見證的魔術戒指。

  今天是我好友Jade的大喜之日,我知道她很開心,祝她永遠幸福。同時,我也寫信問候那個愛變魔術的男孩,問問他老是出槌的魔術,已經把戒指變到另一個女孩手上沒,以及,他的瘋病到底收斂沒。我猜是還沒。

jade and me.JPG  moon.JPG

(↑ 手工做的蛋糕與比薩!我!做!的!挖哈哈哈~ ↑)

  一定要幸福唷!我最親愛的Jade,and Moon。啾瞇~

要幸福唷.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