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n1.JPG  main2.JPG

  花博落幕了。無可諱言那是一個擾民的派對。對家住劍潭的我而言,假日騎車處處碰壁,開車新生高架又上不去。我住晴光市場附近的朋友說,每天晚上,當費玉清又為花博唱起晚安曲,電視上誰說什麼就再也聽不清。

  要成就一件大事,就得抱定犧牲很大的決心。我們生活的便利確實受到干擾,但等我了解花博後,就都不生氣了(當然被干擾的當下,一點點不乾不淨的碎念難免:P)。因為它值得。

  就算把全世界的花都搬來排成一列列做作的花海,我都不會覺得了不起,那不過是用花香蓋銅臭的金磚。在花博,我看見許多比錢珍貴的東西,那就是人的創意、美感和用心。那是台灣的軟實力。無數藝文團體的演出、各項知識科技的推廣應用,結合我們珍惜過去、擁抱未來的雄心。

  我不管誰花了多少錢、買了什麼鳥、做了什麼送不出去的鬼紀念品來浪費錢。討論這些是浪費我的時間。我只想對那些參與設計、製作相關內容的台灣人說:「你們好棒!」也許我們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進步空間,但只要過去我們不曾有過比這更好的派對,那花博當然可以是「台灣之光」。

  台灣人,永遠是台灣之所以值得被寶貝、被想念的關鍵呀!

2.JPG

↑ 沒錯,這是花博最普遍也最令人詬病的樣子

3.JPG

↑ 這也是所有認真逛過花博的人,最心有戚戚的畫面

1.JPG

↑ 但是,只要努力看見裡頭魔法師的巧思,看你想看的,一切,就不一樣了…

↓↓↓↓↓ 我們自己的、很棒的寶藏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 我們對美的、天馬行空的想像

10.JPG

11.JPG

12.JPG  29.JPG

13.JPG  14.JPG

15.JPG

↓↓↓↓ 我們有能力,實現一些遙不可及的異想

16.JPG

17.JPG

(↑ 永生花)

18.JPG  19.JPG

↓↓↓↓↓↓ 我們馳騁在,無盡變化的殿堂

20.JPG

21.JPG

22.JPG  22.JPG

23.JPG

24.JPG

↓↓↓↓ 感受台灣人擲地有聲的力量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花博實在太大了,樣貌也太多了,我所見不過是它的千萬分之一。而這,卻正是花博最了不起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