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艾嘉:每一次關懷之旅,對我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學習
  鄭元暢:我的心裡有個聲音說,我必須去
  賀軍翔:我的人生因為這趟旅程而改變

  陳慕慕:原來生命,是世上最豐盛的投資
 
  每年全球有880萬個孩子活不過五歲,他們絕大部份是因為像腹瀉、肺炎、瘧疾等這些可以簡單預防、治療的疾病,沒有機會長大、展開他們的人生。這些來不及過五歲生日的小朋友,有200萬在印度。
 
  3月22日到27日,六天五夜,我和三位代言人、三家媒體,前進印度28省中最貧窮的比哈省(Bihar),深入其中最偏遠的加木伊縣(Jamui),進行兒童健康關懷之旅。就這樣,原本那個很大、很遙遠的數字,伴隨一張張純真可愛的面孔,清晰地走到我們面前。
 
  42度C天空下,沒有金馬影后、偶像明星、超級主播或背包達人,只有一群努力想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的夥伴,和當地孩子譜出的真情故事。也許有人想問,這樣做真的就能幫助那些小朋友?我的答案是,做總比不做好,對不對?就如同德蕾莎修女說的:數到一百萬,也是從一開始的呀!
 
  小綜和小美說,這趟旅程永遠改變他們的人生視野。在某種程度上,我也是。我們忘不了抱過的孩子、牽過的小手、歡笑的時光;我們會掛念當地面臨的困境、生病的兒童;我們祝福所有進行中的希望工程。當然還有,那些從小朋友身上學到的寶貴人生課題,將永遠銘記在我們深深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