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提亞尼村有許多發人深省的見聞,但對慕慕姊姊而言,有件很小的事印象最深。
  
  到印度偏遠村落訪問,上廁所特別棘手,尤其對女生而言。我好像回到蒙古大草原,只有整片的天與地,沒有所謂的廁所。
  
  於是到了中午放飯後,所有女性同胞,包括影后、主播、記者等,當然還有敝人小妹在下我,就會組成浩浩蕩蕩的廁所考察團,相中村裡某偏僻茅草屋為屏障,依序「排隊」如廁(沒錯,即便根本沒廁所卻也仍需排隊上,只能說這是一間「國王的廁所」;如果不這麼想,大家大概上不出來)。

  基於孔融讓梨的道理,我自願留守最後一道防線,澆灌最後一畝乾地。就在等候時,有一群當地小女生既害羞又好奇地圍到我身邊。我們比手畫腳溝通,她們每一個人都被我逗得咯咯笑。

  突然,有個女孩指指我手中面紙包裝上的圖案,然後再指指我,所有小朋友笑得更起勁了。我一看,是白雪公主。於是我搖搖頭,指指面紙包裝上的圖案,再指指她。孩子呀,我不是白雪公主,也從來都不想當;倒是妳們才像小天使一樣,純潔又善良(可是我那該死的面紙包裝上卻沒有印天使)。

  這下子,所有小朋友竟團結起來,每一個人不約而同用力指指白雪公主,再用力指向我。我發誓,雖然她們一句話都沒說,但我真的聽到一聲眾口鑠金的轟隆巨響:「是妳!」

  竟然我害羞了,羞到連脖子耳根都紅透了(一半原因大概是曬傷的緣故)。面紙包被我捏在手中搓來搓去,大家哄堂大笑。最後我火大了,把所有面紙掏出來,然後將白雪公主塑膠包裝塞到那個小女孩手上。

  我指指白雪公主,再指指自己,再指指她。她笑得好燦爛,先是還給我,在我又拿給她後,她把它小心放進口袋裡。
  
  塑膠袋和迪士尼,對加提亞尼村而言是突兀至極的東西。咳咳,親愛的小天使們,我們犯個小規,就讓它作為一場動人邂逅的見證─雖然我真的很討厭白雪公主,因為她每次都會被皇后騙,而且發達後從沒回森林找過小矮人,那些可憐的小矮人一直到死都以為白雪公主掛了,而每年傷心的懷念她。唉,要是我能用印度話說這個薄情寡義的寓言故事給妳們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